学习十九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十九大】成电留学生畅谈“十九大” 点赞中国发展成就
文:外国语学院 图:外国语学院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1-21 6670

  “一带一路、中巴经济走廊……”来自巴基斯坦的学生Arslan Javed向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说起这些熟悉的名词,显得很兴奋。当中国的同学们请他谈谈对十九大的理解时,Arslan Javed谈起了报告中的消除贫困、反腐败,他相信十九大对于中国和世界的未来都是非常重要的。

  这是电子科大外国留学生谈十九大的一个生动场景。近段时间里,电子科大学子通过聆听宣讲、开展特色活动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他们也萌生了一个想法,“学校有1000余留学生,是成电学子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让他们更了解中国、了解这次对中国发展有深远影响的大会。”

2.png

  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2016级党支部、院研究生会和电子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的同学们一起开展了以“留学成电,筑梦中国——国际视野下的十九大与UESTC”为主题的交流活动。同学们担任“小记者”,走遍校园的各个角落,采访留学生们。

4.jpg 3.png

  来自加纳、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等国的留学生们“大方出镜”,他们说,“(十九大)是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会议”“这个会议五年举行一次”“会上讨论了怎样让中国更加繁荣。”

  “作为中国的执政党,中国共产党正在努力缩小贫富差距,加大基础设施、电力设施等方面的投资,”来自加纳的留学生Marnalina认真阅读了十九大的相关报道,很有信心地认为,“中国共产党要让每个地区都富起来,人们都过上美好的生活。”

  许多留学生都很关心十九大中提到的“积极发展全球伙伴关系”“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等。“十九大讨论了中国与其他国家的文化交流和国际关系建设。”来自巴基斯坦的学生Arslan Javed说。来自加纳的留学生Refuoe Mokhosi开心地说,十九大报告中的“互利共赢”“一带一路”对自己的国家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留学生们说,中国的文化、成都的生活、电子科大的学习环境都是新奇和值得探索的,中国的巨大变化也让他们赞叹和惊讶。“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希望中国越来越好!”来自埃塞俄比亚的Tizia Endeshaw说。

  采访结束后,中国的“小记者”们很感慨。他们说,“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不断提高,国际交流日益频繁。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国际留学生来到中国学习。”“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将继续通过更多的方式,向留学生朋友和国际友人宣传中华文化和十九大精神,让他们深刻认识中国成就、感受中国魅力。”

  外国语学院党委指导同学们完成了此次别具特色的采访交流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文学说,“本次活动是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我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聚焦十九大,开展和外国留学生的深入交流,一方面让同学们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另一方面鼓励留学生们了解和领会十九大精神,更加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执政方略和执政理念,向世界展示新时代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中国。”

  据介绍,学校近期开展了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学习宣传实践活动。主题翻译风采大赛、十九大精神学习智慧信息系统——“十九大学习云”、“十九大学堂”学霸挑战赛等受到媒体广泛关注。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