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四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四会】机电学院开展“红色朗读班”活动提升学子新四会能力
文:王啟国 图:郑凯旋 来源:机电学院 时间:2018-01-17 17819

  近日,机械电子工程学院“新四会”能力提升计划——红色朗读班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本次活动以红色经典文学,国内外时事热点为基础,以机电学院各年级党员、预备党员、团支书以及2017级所有本科生为主要受众,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开拓视野、交流思想、碰撞思维的平台。着重培养和锻炼了学生“听、说、读、写”能力,促进当代大学生加强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理解,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前进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成电梦和中国梦而奋斗。

品读红色经典

  以机电学院2017级本科生为主要受众,各班团支部开展了“品读红色经典”主题团日活动,对《艰难的国运与雄健的国民》《赤潮曲》《谁是最可爱的人》等红色经典中的相关片段进行了朗读,让同学们了解红色经典、学习革命精神。

111.png222.png

  以机电学院各年级党员、预备党员为主要受众,机电分团委开展了“红色朗读班”系列活动,对《共产党宣言》、《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和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 等进行了朗读和讨论,增强了党员对唯物主义的认识,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理解。

333.png

  学院学子还也把“红色经典热”推向社区,以顺江社区居民为主要受众,进行了《可爱的中国》等红色经典的朗读,达到了提升“新四会”能力的初衷,也扩大了朗读活动的影响。

444.png

  学院线上定期进行优秀红色经典书籍、诗歌的推送,很好地为同学们提供了线上学习的平台,引起了同学们对红色经典的兴趣。

555.png666.png

传播红色经典

  学院分别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让新老师、商继政老师以及吴晓云老师为党员、预备党员等开展十九大精神解读、《共产党宣言》讲解等主题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这些红色经典背后的故事,也让同学们对红色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红色朗读班”也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优势,节选每一次的讲座视频予以整合、编辑、传播,为同学们了解红色经典、分享观点、交流思想提供了平台。

777.png

888.png

展演红色经典

  线上开展接力诵读红色经典活动。选取红色经典诗歌《我的祖国》,邀请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宝莹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晓云教授、机电学院2017级辅导员胡娅老师等进行了接力诵读,同时老师们也对学习红色经典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老师们的朗读和推荐极大地带动了同学们朗读、学习红色经典的兴趣,纷纷上传自己朗读红色经典的视频并提出的思考,推动了红色经典在校园里的传播,掀起了红色经典的热潮。

1000.png

1001.png

  随着“红色朗读班”总结汇报暨表彰大会的举行,“红色朗读班”系列活动落下帷幕。本次活动让学生学习红色经典的场地不仅仅局限在思政课堂,给大家提供了一个随时学习、随时了解、随时发表想法的平台,极大地促进了红色经典在学生群体中的传播,促进了学生对红色经典的了解。

1004.png

  机电学院分团委表示,将进一步把红色经典学习常态化,大力提升学生的红色文化修养,为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大学生努力奋斗。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