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博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听老党员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文:学生科 图:学生科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7-12-14 5026

  近日,经管学院博士第二党支部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大、奋力推进双一流”的主题党日活动在党员活动室顺利举行,支部党委联络人经管学院院长马永开教授,及研究生辅导员潘杨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DSC_4428.png

  马院长作为博士第二党支部的党委联络人,同样作为一名资历深厚的老党员,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也对博士党员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马院长结合自身入党经历,指出党员应该讲奉献、付出而不是功利地寻求回报,党员带头作用应该是带领群众共同追寻美好的生活,和群众协作,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此外,他还指出,作为博士党员,当下的使命是科研,而博士党员需要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用先进的思想引导自己的科研。接着,马院长从三个时事讲起,建议青年学者的科研选题不应局限于文献,而应当主动与时事相结合,才能在学术创新有所作为,在学术道路有所建树。最后,马院长对博士第二党支部成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鼓励大家多发高水平的国际期刊,只有身处更高的平台,才能够真正地影响更多的人。

  此外,优秀新党员代表晋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享自己入党6个月以来的心得体会。党员的先进性不能只是嘴上说说而不付诸实际行动,党员的带头作用和模范作用应影响周围的人,带动更多的同学,而且作为党员也应该时刻牢记自身使命,时刻提醒自己做思想、学术、行动上的表率。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追忆自己当初入党的经历,时刻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初心,不忘使命。


编辑:胡武辉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