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十九大】媒体关注我校专家深入基层宣讲十九大精神
文:杨丽可 图:媒体图片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2-12 5888

  近日,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四川日报等媒体关注我校专家深入甘孜藏族自治州、资阳市陈毅故里和大专院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校吴满意教授、邓淑华教授、王让新教授深入“田间地头”,以拉家常、问答的创新方式宣讲近20场,助力广大党员群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藏区、革命老区和大专院校发展“鼓劲”,被主流媒体深入报道,受到广泛关注。

在藏区进行“云端上的宣讲”和“坝坝讲座”

微信图片_20171130170721.jpg

  我校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院长吴满意教授作为省委宣讲团成员在甘孜宣讲十九大精神11天,足迹遍及高原藏区10个县(市),覆盖藏族群众1000余人。

  《四川日报》在《推动学习贯彻往实里走往深里走》一文中报道,宣讲中,吴满意结合当地实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举例子、打比方等群众易接受的方式,围绕5年来的发展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重点进行讲解。吴满意鼓励干部群众,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家园建设得越来越美丽,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该报道被人民网、光明网、凤凰网、中国西藏网等转载,受到广泛好评。

  “宣讲浅显易懂,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我们要珍惜幸福,通过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色柯镇村民拥措听了吴满意的讲解后说。据介绍,吴满意深入藏区乡村上“坝坝课”,“接地气”地讲解,受到藏区群众的欢迎和喜爱。在孔色乡,乡亲们听说了宣讲的消息,早早地骑着摩托、开着小轿车到宣讲现场。在丹巴县东谷乡牦牛村,村民们聚集在村小学的院坝里,点燃篝火,等待吴满意的到来。宣讲结束后,藏族老乡们对吴满意精彩的宣讲报以热烈的掌声,并献上洁白的哈达。

微信图片_20171130171244.jpg

  宣讲期间,刚下了初冬的第一场雪,藏区气温骤降。吴满意在3000-5000米的高海拔地区连续奔波,出现了高原反应,但他坚持在田间地头给村民们宣讲,“再大的困难也要克服,力争保质保量完成宣讲任务。”

  “这次系列宣讲可谓‘云端上的宣讲’,基本处于高海拔地区,最近户外又十分寒冷。吴教授来丹巴后有高原反应,但还是坚持工作。”前来采访的丹巴县电视台记者对吴满意表示敬意。

 在资阳市革命老区进行“问答式”创新宣讲

微信图片_20171130171254.jpg

  《四川日报》在《带动学习热潮 凝聚奋进力量》一文中介绍,近日,在资阳市陈毅元帅故里,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教授、博导,四川省委宣讲团成员邓淑华教授“领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九大宣讲活动。不同于简单听报告,大家结合实际工作,与导师问答交流。“问答式”宣讲让大家学习得热烈而深入。

  “十九大报告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将带来哪些深远影响?”“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劳动镇应该怎样利用好这个发展机遇?”大家争相举手发言。

  邓淑华与当地基层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用形象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解读十九大报告。思维火花不断碰撞,现场气氛愈发热烈。贫困村第一书记唐琴等就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实际工作提出问题。邓淑华作了详细解答,让大家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立体、深入的认识。“宣讲既系统透彻地阐述理论,又联系实际讲出要点。”劳动镇旧居村党支部书记邓启仕一边听一边做笔记。

  既到基层工作“第一线”“点对点”宣讲,也作大面积广泛宣讲,邓淑华的宣讲形式丰富多样。她还对资阳市级各部门党委、市委宣讲团成员、国有企业等相关部门(单位)800余人做了一场大型宣讲报告。

  在这次宣讲中,邓淑华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九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的解读,紧密联系资阳实际,既有针对性又有实效性,对资阳党员干部准确领会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听了邓教授的宣讲,我加深了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在广度上有拓展、深度上有进展。”资阳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余贵冰说。在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中,与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纷纷点赞邓淑华的精辟阐述。他们聆听报告后表示,本次宣讲全面地将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传达和解读,既有理论深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作了系统阐释。我们不仅要学习好党的十九大报告,更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到工作成效上。

  据介绍,邓淑华还在资阳市、雁江区、乐至县、安乐县、陈毅故居等做了广泛宣讲,宣讲既有深度、接地气,又联系革命老区实际谋发展,受到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新华网、四川新闻网、凤凰网等对邓淑华的多次宣讲进行了深入报道。

  到大专院校鼓励青年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

微信图片_20171208112701.jpg

  “十九大精神报告会进入博士班课堂”。近日,我校理论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副院长、博导王让新教授来到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成都教育基地第40期博士班的课堂,宣讲十九大精神。

  王让新为博士班同学及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内近200名研究生作了题为“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讲座。他从党的十九大的三大贡献、十九大报告的文本框架、十九大报告的逻辑结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个方面详细解读并高度概括了十九大报告内容,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并解决的重大时代课题、形成创立的思想基础、实践依据、认识论依据,以及包含的具体内容和基本构成。

成工院.jpg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王让新以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人的期望和寄语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积极投身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践中,青春不是用来回忆的,是用来奋斗的。 

  近日,成都工业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邓淑华教授为700余位学校师生作宣讲报告。在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中,邓淑华结合实际和鲜活的案例,对十九大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进行了全面阐述和系统讲解。


  相关链接:

  四川日报12月6日第二版:

  http://epaper.scdaily.cn/shtml/scrb/20171206/179793.shtml

  四川日报11月23日第二版:

  http://epaper.scdaily.cn/shtml/scrb/20171123/178711.shtml

  人民网:http://sc.people.com.cn/n2/2017/1206/c379470-30999568.html

  光明网: http://difang.gmw.cn/sc/2017-12/06/content_27022044.htm

  新华网:http://www.sc.xinhuanet.com/content/2017-11/23/c_1121998185.htm

  凤凰网:http://news.ifeng.com/a/20171121/53444373_0.shtml

  四川新闻网: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171203/000837212.html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