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十九大】格致青年会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系列活动
文:徐吉瑞 图:徐吉瑞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7-12-14 4377

  作为格拉斯哥学院首个学生思政社团,格致青年会始终追随党的步伐,致力于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学生的价值追求和党团建设活动中,推动格拉斯哥学院学子在新时代勇做奋进者、搏击者。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前后,格致青年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学院分团委的带领和指导下,有效开展一系列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在同学中营造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坚定了格院学子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的理想信念。

思想先行,全方位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

  格致青年会争做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在第一时间聆听党的声音,第一时间学习党的思想,第一时间营造学习氛围,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为号召所有成员思想上行动起来,关心关注家国大事和时政热点,格致青年会开展了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活动,使格院青年更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怀和要求,明确青年所肩负的责任。

image001.jpg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格致青年会又陆续开展了一系列十九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成员们积极汇报交流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通过多次观看十九大视频、参加讲座、理论学习等多种形式,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理解,也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的理解。

image003.jpg

  为了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推进中国共产党基本知识和基础理论学习的系统性,格致青年会举办了主题分别为《党与青年》和《大学生看十九大》两场专题讲座,进一步坚定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信心和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新时代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顽强拼搏,争当先进,力争早日入党。

24845f887b4013ce6beafe865a829032.jpg

1ece50e62c41874818818584974bd1ad.jpg

行动在前,积极引领团支部开展学习活动

  唯有学深悟透,才能笃信躬行。格致青年会号召各团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创青春”主题团日活动共13场,使同学们深刻领会和正确把握十九大的精神内涵和重大意义。

  在主题团日活动上,各团支部书记介绍了十九大的主要内容。有成员着重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三个“意味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四个伟大”,并阐述了新时代的主要矛盾。有成员重点解读了国家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社会治理,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中国的奋斗目标。同学们各抒己见,争相发言,发表对十九大精神学习的感想。如“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牢牢把握创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抓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主题,顺应国内外发展大势,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实际诉求”“党的十九大回应了世界各国对中国发展的聚焦和关切,体现了中国对世界的影响力”等等。通过介绍和发言交流,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历史意义。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在新时代更应该锤炼自己的政治素养、专业素养、道德素养,为真正成为一名“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青年而努力。

a011b3a6ae78abb8cba1b74202b80d87.jpg

9631bd2231f738d6693d1e79b987d505.jpg

  团日活动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还使大家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了身为一个公民的责任,并提高了听说读写的“新四会”能力。

创新形式,切实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花”

  格致青年会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创新且贴近学生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活动,包括十九大知识问答比赛、十九大主题征文比赛、经典红色革命话剧排演,筹建十九大精神进社区宣讲队等,在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史认知的同时,密切联系学生生活,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1b4c2a6ab6c484af40d651866096991d.jpg

181b1fda0e0d5b734f3ac08a23b06d3f.jpg

  格致青年会创新形式,在图书馆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马哲思想照我心”主题话剧排演活动。通过历时3天的活动,同学们从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角度,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创业”和“成长”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从马克思主义哲学认识论的角度,初步探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基础与历史定位。

image019.jpgimage021.jpg

  十九大知识问答比赛以知识竞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学助赛,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十九大的历史背景、主要任务以及当代大学生应尽的职责,并辅以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历史、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党纪党规、作风建设、脱贫攻坚等主要内容,引导全院学生培养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坚强的政治定力。

  格致青年会积极筹备成立十九大精神进社区宣讲队,邀请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党建理论宣讲团的陈顿同学分享进社区宣讲的经验。她就如何结合专业特点进行宣讲进行了指导,针对同学们进社区的着装、礼仪等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提出同学们要对十九大精神了然于胸、运用自如,这样才能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宣讲任务,真正让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此举是格致青年会建设“理实交融”学生社团的目标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夯实了大家的思想理论基础。

  格拉斯哥学院格致青年会表示,将继续高举党的旗帜,落实学校要求,将“新四会”能力培养融入到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当中,促进同学的全面进步、成长成才。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