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十九大】教务处党支部和英才学院党总支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
文:王冠 图:刘承成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7-11-19 5607

  近日,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来一个大学习”的要求,教务处党支部和英才实验学院党总支邀请四川省委十九大宣讲团和学校十九大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邓淑华教授,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为主题,举行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辅导讲座。副校长曾勇,英才实验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廷祝,教务处党支部及英才实验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英才实验学院部分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专题学习。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余魅主持学习活动。

微信图片_20171121093939.jpg

2.jpg

  邓淑华围绕十九大报告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进行了深入解读,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重点就报告中的“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说,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大会,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经过改革开放近40年的发展,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总体显著提高,社会生产力在很多方面进入世界前列,我党将实践经验总结提炼,上升到理论思想并用其指导实践,不断进行理论创新,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推动国家发展,引领民族前进。邓淑华说,中华民族经过几代人艰苦卓绝的奋斗,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向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向世界证明了社会主义的活力和生命力,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DSC_0836.JPG

  曾勇结合专题学习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根本原因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归功于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正是由于党正确的战略方针、制度建设、目标规划以及自我调节和纠错机制,保证了国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确道路上稳步迈进。

  曾勇表示,党的十九大之后,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高校在其中肩负着巨大的责任。未来的时代是一个电子信息无处不在的高级信息时代,电子信息与各行各业深度交叉融合将引起产业变革甚至革命。学校要高度重视以“新四会”为牵引的通识教育,以“电子信息+”引领新工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致力于培养创新引领型人才,为中国走向世界舞台中央、成为产业和文化引领者做好准备,为未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的繁荣发展贡献成电力量。他说,2013年,学校确立了本科“精英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开辟了“成电英才计划”“互联网+复合型精英人才培养计划”“立人班”“钧业班”等多类型人才培养模式,实现了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的显著提高。“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曾勇对同学们寄予殷切期望,国家的发展给我们带来了自信,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时代的潮流中主动抓住机会,了解改革开放的最前沿,积极拓宽国际视野,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