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喜迎十九大】学校师生热议十九大报告(一)
文:各单位 图:各单位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0-18 5059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电子科技大学广大师生员工热切关注十九大召开,在40余个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十九大开幕盛况。

  我校师生满怀期待和激动之情,早早来到会议室、报告厅、党员活动室、教室、教工之家,集中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将在工作学习中不断学习领会。

“点赞”国家发展的巨大成就

  微固学院青年教师党支部书记牛晓滨说,非常荣幸与学院师生一同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聆听习总书记三个半小时的讲话。从习总书记的报告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一股振奋人心的澎湃力量。国家的发展,我们都有目共睹,从我自身而言,由留学人员到归国教师的身份转变,对此更是深有感触。十八大以来,留学生归国人数比例在不断地增加,也从侧面说明国家正在逐步地强大。国庆期间,我也对党史进行了再次的学习,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便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的探索与奉献精神。十九大将为未来的发展指明道路和方向,而我们就是要坚定不移地坚持这一道路和方向,做好自己的一份工作。2017年是十月革命的100周年,对党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作为一名普通的高校教师,我们更应该尽职尽责地培养好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科研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基础院教授乔梁说,这是自己第一次比较全面地了解了自十八大以来,这五年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国防、教育、国际影响力等诸多领域的快速提升和飞越,结合近年来在国内外科研领域的所见所闻,切实感觉到国力增强了,国家强盛了,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二十年前,在我们接受小学和中学教育的时候,政治和历史课老师告诉我们,“小康”标准的生活水平是他们这代人的期望,目前,国内社会的主要矛盾仍然是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不可调和的矛盾。相信每一个70、80后的同学对这个“描述”依然是记忆犹新。今天,放眼望去,国内的各种新闻、舆论和周围的所见所闻让人真切感受到,当年的“小康”已经悄悄来到,我们已经不再满足。正如习总书记指出的,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非常到位的总结,也为国家发展指明了奋斗目标。希望自己能在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做出一点事情,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科学技术和教育建设,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

学习十九大报告,同心共筑中国梦

  资源与环境学院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系党支部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周纪说,“承载着全中国人民殷切期望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上午隆重开幕了!作为电子科技大学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我全程听完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大会报告。自2012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带来了廉政的新风,给全国人民带来中国梦的新希望,国家经济、科技实力显著提升。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内容详实,既总结过去,又规划未来。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大会报告提到了“双一流”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倍感振奋和激动。结合我校提出的“电子信息+”发展战略,我看到了自己做的科研工作有了更多的用武之地,让我们更具专业和学科自信。他相信未来,前途会更加光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教学科研中不断奋进!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大二学生法鲁克·买买提听完报告后深有感触地说,这将会是一个新的历史转折,这包含了祖国各族人民的美好期盼。这让人十分的激动,能在自己的最美好年华遇到祖国的新机遇,我感到自己是何等的幸运。习总书记在报告中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迫不及待地想参与这项事业。尽自己所能添一份力量!我们将接过接力棒把中国梦变为现实。

  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杨晓玲在观看大会直播后说,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高瞻远瞩,对未来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提出了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她特别注意到,在教育工作上,总书记谈到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作为高校的一名基层思想政治辅导员,深感责任重大。在当前新形势下,我们需要继续深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多种手段和方式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抓学校“双一流”建设机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青年教师王丽鸽认为,2017年10月18日,全党期待、全国关注、全球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是一个伟大而重要的历史时刻。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经过长期的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我感到无比的光荣。与时俱进,攻坚克难,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是当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和时代担当。越是重要的时刻,越需要定足回望。回看眼前的历史长卷:看到的是井冈山上胜火依旧,看到的是钟山脚下烟波如画,看到的是上海石库门小楼的一盏灯火和嘉兴南湖的一叶红船……倾听耳边的时代长歌:听到的是荡气回肠的解放呐喊,听到的是风云激荡的建设步伐,听到的是波澜壮阔的改革之音和那汹涌澎湃的复兴号角……忆往昔峥嵘岁月,正是这个组织,在硝烟弥漫的年代里,以星火燎原;风起云涌诗难颂,正是这面旗帜,在战火纷飞的岁月里,以众志成城;波澜壮阔唱大风,正是这种信仰,在改革建设的浪潮中,以精魂筑梦!回望来时路,五年是一征程,中国共产党战胜抉择的彷徨与蜕变的阵痛,同心同德,奋勇而行;展望未来,五年是一启程,是考验也是目标,是检阅也是号召,我们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微固学院大四学生段悦说,期盼已久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终于在今天开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指出,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作为成电的一名学生,回望过去几年,深深地为祖国在各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骄傲。从亚投行到“一带一路”、从大飞机到墨子号,每次听闻喜讯,欣喜之余,我也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努力学习,在科研上不断进取,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