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九大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喜迎十九大】成电师生共话“中国梦”(四)
文:陈伟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10-18 3710

  编前语: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领航中国号巨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劈波前进。五年来,电子科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开启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目前,全校师生员工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以奋进的姿态、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校新闻中心采访了一批师生,请他们畅谈对党和国家的祝福、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DSC06105.JPG

邓淑华教授  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

  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接近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电子科技大学进入了国家“双一流”建设的行列中,学校第九次党代会提出了“三步走”的战略发展目标,到本世纪中叶,学校整体迈入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列,这是我们成电梦。作为一名成电教师,深感自豪,倍受鼓舞。在这个伟大的时代,给我们每个人提供了实现梦想的条件和机遇。我的梦想就是做一个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引导学生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让一代又一代年轻人都成为实现我们民族梦想的正能量。“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 我愿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

刘强.png

刘强 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副教授

  这五年来,学校人才强校战略扎实推进、科技创新能力明显增强、以“电子信息+”引领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办学成绩显著提升,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增强。作为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的一名教师,见证了学校大力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研究领域受益于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大数据文化、互联网+教育、人工智能等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的加速建设发展。自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刚刚胜利闭幕,我们又将迎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当前,电子科技大学正在借鉴“斯坦福+硅谷”的模式,我们更需用核心价值观引领校园风尚,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增强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格局和志向,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地担起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QQ图片20171016135907.png 

邹杉 微固学院辅导员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作为辅导员,五年来我们与时代一起进步、与学生一同成长。从事务工作到人才培养、从解疑答惑到坚定信念、从线下活动到线上引导、从知心朋友到人生导师……过去的五年中我们不断提升职业化、专业化能力,让辅导员工作从一份职业变成了终身为之奋斗的动力与理想。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时刻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质朴、追求卓越,与学生携手砥砺前行,为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矢志奋斗。

QQ图片20171016134739.png

赵立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

  过去的五年,是国家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增强文化软实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关键性的五年。过去五年来,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不仅感受到了国家又好又快的发展,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同时还感受到了国家在推动大学生创新精神培养、健全人格教育、核心价值观引领和校园文化建设上所作出的科学指导和全面部署。今后五年,我们将继续围绕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主旋律,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学生成长发展,培养一流人才为根本任务,在新的历史时期,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砥砺前行,进一步加大学生核心价值观教育、创新精神培育、推动中国传统文化影响、繁荣校园文化建设。

丁宪璋.jpg

丁宪璋 通信学院本科2014级国防生

  作为国防生,扎实专业知识,提升军政素养,努力成为祖国的一把尖刀,将献身国防事业作为强大的精神支柱,无怨无悔地为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共产党员,牢记服务人民的宗旨,时刻不忘党员责任、时刻不忘党员标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把坚定的政治信念转化为强大的动力和自觉的行动,为党的事业、人民的利益不遗余力地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白永宁.png

白永宁 航空航天学院本科2014级国防生

  党的十九大即将在北京隆重召开,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在学习实践过程中努力提升自身思想觉悟,深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明确自身责任与义务。同时,作为一名国防生,我在学校中积极参加各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思想上得到洗礼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献身国防、报效祖国的决心。身为一名预备役军人、祖国未来的后备军官,争做富国强军路上的领航者与扬帆者,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是我的梦想和使命。我会时刻不忘向身边优秀同志学习,牢记军人使命,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十九大的到来。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张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