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次党代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各单位学习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三)
文:各单位 图:各单位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格拉斯哥学院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原电子工程学院 原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时间:2017-10-18 7894

  近日,电工学院、微固学院、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格拉斯哥学院、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先后召开会议,认真学习王亚非同志在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上做的工作报告《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电子科技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电工学院召开全院大会,传达学习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通报学院2017年上半年工作进展及下半年重点工作。学院全体院领导及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田广和主持。

微信图片_20171013093319.jpg

  樊勇院长从党建工作、师资队伍、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科学研究、学生工作、国际交流工作、综合教育工作、校友工作九个方面对2017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就下半年的工作重点进行传达。他强调,全院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电子科技大学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认真做好学校四年目标责任制考核的各项工作。

  李会勇书记以《齐心协力,努力奋进 打好“目标考核”收官之战》为题,重点传达了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他还就学校人事人才工作目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挑战,提出了学院2017年下半年在人才工作、师资工作等方面的新举措,并对十九大召开前后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学院党委中心组也集中开展学习,传达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党代会精神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和“双一流”建设重点任务,不断加强学院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为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DSC_0431.JPG

  微固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会,全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微固学院党委书记李雪梅主持。

WechatIMG1.jpeg

  会上,李雪梅围绕王亚非同志在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上做的工作报告《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 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向大家传达了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

WechatIMG.jpeg

  随后,参会人员围绕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展开深入探讨,李雪梅书记在谈到她本人全程参加此次党代会的感受时表示,此次党代会报告可以用两个字来概括:第一是“实”,很真实,很全面;第二是“高”,把国家的大政策方针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非常紧密地结合起来,为学校指明了发展方向,让大家十分振奋。其他与会人员相继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第九次党代会对学校未来发展规划的蓝图让人期待,振奋人心。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将组织各自支部党员同志继续学习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让大家能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改革创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为把我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组织学习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徐守仁主持。

  徐守仁传达了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本次党代会报告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贯穿其中,并指出了学校将持续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计划,特别提出要积极推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培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以及学科建设,构建具有中国风格、成电特色,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当前学校已进入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学校发展态势良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教职工要牢固树立双一流大学的工作理念,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推进科研实力迈上新台阶,大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为目标,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

  参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吴满意院长认为,党代会报告作为纲领性文件,具有全局性和指导性。学院要深入思考如何用一流的精气神做一流工作,并结合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和重走长征路活动的深入拓展等方面交流了认识。其他参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认真分析研究当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真贡献。

  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在清水河校区主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围绕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电子科技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进行了研讨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世全主持,院长赵志钦、副院长刘欣刚、党总支副书记何琪蕾、全体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出席参加了会议。

15076931046036.jpg

  高世全就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会议召开的背景、会议精神、学校和学院的后续工作目标做了详尽介绍。赵志钦在发言中提到,一是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应认真学习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促使自身发展与学校发展同向同行;二是格院将努力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打造格院国际化办学名片,对标“双一流”发展目标,落实学校“三步走”的发展战略。

  刘欣刚表示,本次会议严谨、规范的风格让参会人员倍感振奋,无论任何工作都应像对待科研一样用严谨的态度、务实的作风、规范的要求来落实,为“双一流”建设聚力。何琪蕾表示,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致力于培育拔尖创新人才、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传承创新优秀文化等。同时,学院党建方面会加大人员配备和职责分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和效度,促使学院党建助力“三步走”的战略目标的实现。学生代表张柯心谈到,作为学生代表参加大会最大的感受是电子科技大学的发展对同学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作为准备出国深造的一员,更应该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培育国际视野和爱国主义情怀,更好地向外界展示中国形象。

  高世全在总结中表示,格拉斯哥学院会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着力打造合作办学品牌,努力使学院发展对标“双一流”建设目标。对照《关于加强高校中外合作办学党的建设工作的通知》,学院将继续贯彻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强化对海外师生党员的联系和管理,完善学生党员的考核标准,推出“学生党员PASSPORT”。此外,对行政人员提出“高标准、严要求”的同时,围绕今后工作开展的重点,扎实推进“三步走”、“三大行动计划”,切实落实“三大战略”目标,继续营造良好的育人化人氛围,争取在中外合作办学模式下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的国际化人才,提升青年学子的国际竞争力,提升学院的办学质量和水平。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召开全院大会,学习传达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饶渐升传达了由校党委王亚非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在党代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她说,大会在总结成电过去五年成果与经验、展望成电未来五年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的基础上,阐述了电子科大的“三步走”战略发展目标,以及“三大战略”和“三大行动计划”。电子科大未来发展蓝图的核心主题在于围绕“电子信息+”,勇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校。大会还强调,要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

图片3.png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志明教授谈到,全院教师要自觉践行“四个相统一”,做“四有”好老师。学院要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基础院引领作用、大力加强基础前沿研究,稳步提高国际合作交流的层次和水平,为学校推进创建世界一流学科做出贡献。

  崔春华教授也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说,学校在创新方面已经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特别是提倡做真科研,重视基础研究,开阔的国际化视野,对青年人才更具吸引力,磁吸效应已经形成;学校对未来发展创新性提出了分三步走战略,既有短期目标又有长期规划,既给我们提出要求,又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不仅使广大教师深受鼓舞,而且让我们充满了前进的力量。

  在场师生也纷纷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在肯定学校发展取得辉煌成就的同时,也积极为学校今后的规划建言献策。


编辑:胡武辉  / 审核:luosha  / 发布:张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