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次党代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喜迎党代会】我的梦,成电梦(六)
文:李果 学生记者 王宏伟 饶蕾 图: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9-24 4882

  编前语: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领航中国号巨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劈波前进。毋庸置疑,这五年是国家繁荣富强的五年,是成电快速发展的五年,也是每一个成电人追梦圆梦的五年。每一个梦想都值得被尊重,千万个梦想汇聚成成电梦、中国梦。在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学校新闻中心特开设“我的梦,成电梦”栏目,让我们一起去品读成电人那一个个鲜活闪亮的梦想。

李世华.jpg

  资源与环境学院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系主任 李世华教授

  过去五年,我因在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借调一年半和在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访学一年的两段经历,未能亲眼见证学校取得骄人成绩和重大进步的许多珍贵时刻,但却真切感受到了学校在学科、人才队伍等方面的建设成效,切实感受到学校教学和科研的迅猛发展。五年来,学校大力实施学科拓展战略,我伴随资源与环境学院走过了从建立到逐步发展壮大的历程。作为一名教师,我一直专注于定量遥感科学研究方向,坚持教学与科研并重,无论是教学质量还是科研水平都取得较大提升。同时,我也参与了学院学科建设、本科实验室建设和空间信息与数字技术本科专业培养方案规划,增强了自己的业务水平。如今,学校已经昂首阔步迈入“双一流”行列,在未来,我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致力于提升教学与科研水平,为学校、学院的学科发展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夏阳.jpg

  医学院副院长 夏阳 

  2002年,我来到电子科大生命学院工作;2013年,学校拓展学科布局成立了医学院,我又有幸成为医学院的一员。细数在成电工作的十五年时光,我见证了学校在神经信息学科的迅猛发展和医学院的快速成长。尤其是2017年,医学院获批临床医学和护理学本科专业,清水河畔迎来了首届医学生,标志着学校在医学学科的人才培养迈出了实质性步伐。目前,学校顺利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大学行列,这对医学院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作为医学院的首批建设者,我深感责任重大。医学是学校新的学科增长点,发展以“现代医学+电子信息”的“新医科”,是电子科大的重大战略选择,也是实现“成电梦”的最好时机。学院以培养一流的医学人才为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秉持人才培养方针,与学院老师们并肩奋进,为把学生培养成为拥有“现代医学+电子信息”背景的优秀医学人才提供服务保障,贡献个人力量。

钟宇(继教院).JPG

  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 钟宇

  作为基层管理人员,这五年刚好从事办公室工作,有机会了解学校多方面情况,见证了学校管理队伍的成长和管理水平的提升,集中体现在:“讲政治,顾大局”,准确领会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坚定执行学校的发展战略,着眼大义和大成,做到大气大为,不计较局部与个体得失;“科学研判,锐意创新”,针对学校阶段性管理需求的变化,求实求真,开展了大量校内外多维度深入细致的调研工作,及时更新理念、调整重心,出台一系列与时俱进、卓有成效的新规章新举措;“刚柔并济,不卑不亢”,逗硬制度执行、坚持原则与人性化关怀调处有机融合,以对管理职责的尊重心、自信心、使命感谋划与发展,同时听得进批评、经得起质疑,虚心求教求学改进工作,潜心服务广大师生员工;“敬业奉献,风清气正”,加班加点、“撸起袖子加油干”是各管理口的工作常态,顶得上去、扛得下来、能打硬仗,同时注重加强横向沟通协同,团结奋进。未来,自己将和全校管理同仁一道追求践行一流的管理精神、一流的管理格局、一流的管理价值,进一步夯实管理实力、彰显管理魅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

信软学院  高强.JPG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 高强

  我在成电开启了研究生生涯,从硕士生到博士生,从清水河畔到沙河彼岸,深深地徜徉在“求真求实,大气大为”的学术海洋中。这几年,在导师的指导下,在实验室团队老师们的帮助下,从茫然的学术认知,到慢慢了解在科研生活中如何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让看似枯燥的学术生活却是充满了无限的乐趣。同时,我深深地被成电严谨的学术氛围、一丝不苟的科研精神所感染,学会了用心、静心、精心地开展科研和学习。在成电,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和机会。在刚过去的暑假,我在学校博士学术计划支持下参加了人工智能顶级会议。与会期间,我为国外专家学者对成电科研实力的认可而深深感到自豪。作为一名软件工程专业博士生,我认为专业技能只是基本素养,更重要的是要学会如何沟通,如何生活,如何做人。在成电的几年里,感受最深的就是学校的人文氛围越来越浓,一场场人文盛宴、不间断的成电讲坛为我们提供了聆听国内外从事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人生经验和生活感悟的机会。这不仅拓宽了我们的行业视野,更重要的是丰富了自我人文素养。未来,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我会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培养人文情怀,扎根于人工智能领域研究,努力做一名有情怀的计算机科研学者,做一名有趣的人。新的五年,希望成电乘风破浪,砥砺前进,迈向世界一流,为祖国培养更多的一流人才。

 计算机学院  李闪闪.JPG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 李闪闪

  我在成电度过了五年多的时光,见证了学校过去五年的快速发展。印象特别深刻的就是学校近年来以“新四会”为抓手提升学生的领导力,作为一名理工科的学生,我感觉到自身在学校提供的项目中得到了良好的锻炼,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并且,学校不断打造校园文化平台,推进文化育人,营造校园新风尚,让工科生有了更多的人文情怀。我本科学习的是信息安全专业,研究生阶段也在跟随导师从事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研究,未来会踏踏实实做“真科研”,做有意义有价值有水平的科研,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也希望能够在学校提供的各种平台上锻炼自己,丰富研究生阶段的生活,打造一个更好的自己。得知学校入选国家建设世界一流大学A类高校名单,真的特别激动,为母校感到由衷的自豪,祝福母校在未来的建设中不断提升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实现新发展!

物电学院  罗恒宇.jpg 

  物理电子学院本科生 罗恒宇

  在成电学习的几年里,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并参与学校的创新创业项目,多次获得奖学金。生活中乐于助人,协助班长开展班级活动,在学校及学院组织的演讲、话剧等比赛中获得奖项。担任党支部书记,积极组织开展党支部活动,调动支部成员参与的积极性,所在党支部获得2016-2017年度本科生“先进党支部”一等奖。在成电求学的三年中,我不仅学到了丰富的专业知识,也提高了实践动手能力,创新意识和领导力得到了提升。希望自己能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新四会”能力,也祝福学校实现更好发展,早日整体迈入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列。未来三年,我会继续在本院读研,毕业后将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同时提升自身的领导力,做一名有益于社会的兼具技术和管理能力的复合型人才。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