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次党代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喜迎党代会】我的梦,成电梦(一)
文:陈伟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9-20 5112

  【开栏语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领航中国号巨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劈波前进。毋庸置疑,这五年是国家繁荣富强的五年,是成电快速发展的五年,也是每一个成电人追梦圆梦的五年。每一个梦想都值得被尊重,千万个梦想汇聚成成电梦、中国梦。在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学校新闻中心特开设“我的梦,成电梦”栏目,让我们一起去品读成电人那一个个鲜活闪亮的梦想。

微信图片_20170920150956.jpg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王子南教授

  这几年在学校和团队的大力支持下,得益于一流的科研平台和极佳的工作氛围,我得到了快速的成长,在光纤传感与光纤激光领域的发展历程中留下了自己的印记。这里生活节奏慢,但是工作节奏快,我们与国内外的同行仅通过电子邮件和电话交流,两天时间内就完成了申报美国光学学会年度进展的材料;这里离都市的喧嚣很远,但是离学术的前沿很近,我们已经习惯于通过作国际会议的特邀报告与同行交流自己的最新进展,而在这些国际交流的过程中也清晰感受到国内外整体学术水平的差距在快速地减小。在今后的工作中,无论是从个人、团队还是学校的发展需求看,唯有做出国际一流的学术成绩,方能“圆梦”。

QQ图片20170920101642.png

  体育部  景志辉教授

  我26年前到成电工作,算是一个老成电人了,见证了学校从211到985,再到如今的“双一流”。成电给了我发展的机会、成长的平台,让我的“足球梦”一步步实现。过去五年,我被聘为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队主教练,作为发起人在全国范围率先成立五人制足球精品课程联盟,与有关政府部门共同推广我国的五人制足球运动等等,应该说我们是走在全国高校前列的。李校长曾经说过,“多干一流的事、少干二流的事、不干三流的事、坚决反对不入流的事”。与我而言,今后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将着力在五人制足球方面建立国家级基地、国际化学术机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运动队等方面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也相信我们能干出一番事业的。

韩孟洁.JPG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科科长  韩孟洁

  成电工作十余载,默默送走几千毕业生,虽然自己的青春年华悄然流逝,但是能陪伴来自五湖四海的青春学子度过其最珍贵的人生岁月。我想,世间再没有一份职业能如此美好了吧?清晨考研自习室里与学生们一起背单词;图书馆草坪上与立人学子的班会;主楼前星光下与学生的促膝长谈;暑期国际学堂担任外教助教……做一名专家型的辅导员是我的梦想,我也一直用爱和智慧与跳跃而年轻的灵魂碰撞,用绵薄之力为他们的成长带来正能量。用自己的梦想之光,照亮青年学子的成长道路、点燃他们心中的奋进之火,我会不遗余力做得更好,因为成电已经昂首挺胸迈进“双一流”,我又岂能放慢脚步?

QQ图片20170920100253.png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科科长  陈苗苗

  “到成电,我要做什么?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乐享学生辅导员角色六年,坚持“爱实细严”的工作理念,和学生一起在温江绿道挥洒汗水、在实验室里脑力激荡、在企业车间思考专业发展。竞赛奖项,我们收入囊中;先进集体,我们共同创造。学生的信任和发展,成为我重要的快乐源泉;自己的成长和蜕变,让我迈入人生新阶段。未来五年,梦想继续。继续陪伴可爱的学生们,可以是陈老师,可以是苗苗姐,也很开心接受“喵喵姐”的称号。希望能在纷繁复杂的大千世界里,坚守自己live、love、laugh的生活信条,用心守护学生的成长,梦想他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有立足社会的资本,有爱的能力和灿烂的笑容,不负祖国,不负时代,不负青春。

微信图片_20170920102033.png

  校团委副书记  徐科

  过去五年,恰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风起云涌,我有幸参与其中,从事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同事们的一起努力下,学校创新创业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五年来,当我看到学生创业团队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上摘金夺银,1000余平方米的创新创业中心拓展为1.3万余平方米的“众创空间”,学校被评为首批“全国大学生创业示范园”,囊括教育部、团中央、省市政府的各项荣誉,捧起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冠军杯”时,我都会由衷地为自己所从事的这份事业感到自豪,为学校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未来五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起跑五年”,这对创新创业工作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将紧紧围绕人才培养这一核心使命,对标世界一流大学创新创业工作,引领和带动更多的同学投身创新创业实践,为学校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创新创业的新动能。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