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两学一做】服务新生 学生党员在行动
文:吴娟 图:各学院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09-14 706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建工作,学校在全校本科生党员群体中开展2017年“党员在行动”系列活动。该系列活动分为“迎新生”“促学风”“爱国爱校”“新四会”“做精英”“迎十九大”等主题,从迎新工作、学风建设、爱国爱校教育、“新四会”能力提升、留学/深造、迎接党的十九大等方面入手,号召本科生党员亮出身份、积极行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引领和带动其他同学进步。

  新学期伊始,在学生工作部指导下,各学院党支部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开展“迎新生——党员在行动”迎新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为迎新工作保驾护航。

07533ceaeb788ece904764c6ad7df8b3.jpg

  光电信息学院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者从新生接站到学院报到,从体检引导到宿舍入住,一路上用微笑温暖新生,用热情感染新生,用耐心帮助新生,让新生和家长感受到来自朋辈的热心和爱心。

7603fc1f34cf0423ea7565675e73736b.jpg

  通信学院党员志愿者说,在与每个新生和家长问候与交流的过程中,自己对成电的自豪感和归属感也在不知不觉中增进——脚下是成电的美丽校园,身边是成电的新鲜学子,心中是“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

1 (2).jpg

  电工学院成立党员服务队,设立党员服务岗,学生党员深入到迎新各个环节中,从策划迎新安排、着手物资准备,到引导新生前往报到点,为新生答疑解惑,为新生送去来自师兄师姐的第一份温暖。

f5a1d2340e056708323d1a795d1bf4ef.jpgf2c37431b9b3d43d77a7da3f81ae1409.jpg

  计算机学院立足学生主体“自我教育,自我引领”的原则,积极推进“领航”导生制,以老带新、以优带新,充分发挥“领航”导生在学生思想引领和班级党团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86717a35e7cebda143a94331345211af.jpg

  自动化学院选拔10名优秀的大四学生党员担任导生,在迎新现场亮出党员身份,整齐佩戴党员先锋队标志,帮助新生们完成注册、领取生活物品以及入住宿舍等工作,展现了学生党员的风采。

333ee44eb343d99f17416d77655495f8.jpg

9.png753b54c9e3f23011e969bb321abdfba1.png

  机电学院在迎新现场设置“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骨干示范作用,还特别设计了新生报到签名墙和留念台,为新生营造了主人翁的温馨氛围,将迎新工作做得既“用心”又“暖心”。

d553cfef066ad0e62dc820f4bef8ea29.jpg

  数学学院党支部组建迎新志愿者团队,鲜红的党旗恰似同学们如火的激情,胸前的党徽是志愿者们最突出的标签。学生党员们通过耐心的讲解、热情的行动,让每一位新生和新生家长感受到了来自党支部的温暖。

  政管学院创新使用“辅导员+导生+党员志愿者”三级联合负责模式,依托“掌上大政管”“政管你我”微信公众平台、“政政微风”博客等新媒体平台,开设《壹柒纳新·政因有你》和《我“政”等你来》等迎新专题,让新生在开学前就了解到学院文化和报到流程,用多形式的网络平台在新生和学院之间架起了一座无形的沟通桥梁。

12.png13.png

  信软学院迎新志愿者服务现场“党员先锋岗”的铭牌及“党员有话说”的海报异常醒目。学院特设立党员先锋岗及党员服务队,在暑假期间提前开展线上沟通,把工作做到前面,迎新时线下服务,踏实做好迎新志愿工作,彰显党团骨干群体战斗力。

  英才学院、微固学院、物电学院、生命学院、经管学院、外国语学院、能源学院、资环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格拉斯哥学院、医学院等也积极组织党支部及党员开展多项迎新志愿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成电学子的良好风貌,受到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14.png

  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党委副书记申小蓉等先后来到党员先锋岗,现场了解学生党员积极服务迎新工作、为新生和家长提供综合咨询服务的情况,希望学生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学生党员的身份服务学生、影响学生,带动更多学生成长进步。

  “迎新生——党员在行动”活动让新生们在入校之初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广大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向新生及家长诠释了党员的责任与使命,增强了同学们对党员身份的认同感,为在新生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本学期,各学院将在学风建设、爱国爱校、学生发展等方面继续开展“党员在行动”系列活动。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