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次党代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共话发展】产业党总支:加强党建工作,服务“一校一带”
来源:资产公司(基础教育管理办) 时间:2017-10-18 5287

  产业党总支党建工作一直以来坚持以党为核心,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党建工作促核心,经济建设为中心,“抓好党建促发展、围绕发展抓党建”为宗旨,发扬党内民主,带领群众坚定不移的跟着党走。

加强理论政治学习,统一思想、提高素质

  作为基层党组织,产业党总支班子始终抓住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放松。坚决贯彻学校党委布置的工作任务、认真执行党政工作要点的要求。在学校党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下,认真学习和落实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校活动;加强学习、研究经济规律和社会规律;全面提高党员干部及职工的自身素质,使其树立责任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服务意识。

加强科技园区党支部建设,探索园区发展路径,取得阶段性成果

  电子科大西区科技园、沙河科技园、天府科技园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提出,党的事业再创业,“修学好古”、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加强党员素质和能力的提高,坚持“两个务必”,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提升科技园创业的服务态度,务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以振奋我们的创业的精神状态。了解产业实践的环节的第一手资料,客观把握经营状况,主管思考经济规律,探索发展路径,与时俱进,就是面对新的情况,善于创新思考,用新的办法来解决新的问题。

 西区党支部照片.png

电子科大西区科技园支部委员会

  西区科技园小微企业青年人才多、思想多元、需求多样、组织松散的特点,积极探索“党建+创业”工作模式,在该园区运营单位中成立了党组织。成立以来,以“四大平台”为载体,以服务企业和创业人为主要任务,不断扩大对小微企业尤其是孵化创业企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以党的创业精神,务实服务的工作作风为创业创新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西区采访报道.png

产业党总支书记平力在西区科技园接受了成都电视台蓉城先锋频道的采访报道

  2017年西区科技园党支部被高新区合作街道办党委工委推荐至市委组织部作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单位”,于5月接受了成都电视台蓉城先锋频道的采访报道。

  沙河科技园被科技部评为优秀(A类)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四川省4家之一,四川省高校唯一1家)。园区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1家;成为“成都市小企业创业基地”;在孵化企业达86家。   

电子科大天府科技园.JPG

电子科大天府科技园

  天府科技园一期5万平方米竣工,实现合同销售1.4亿元;产业招商基本完成,签约企业30余家;获得“成都市小企业创业基地”、“成都市创新地标”、市级孵化器认定,省级孵化器认定。

发挥“党建+工作”的作用

  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党建工作为经济工作的指导作用,宏观统领、微观服务,协调各方。用作用讲话,提高党在企业中的地位,提高党在群众中的威信和“党建+工作”的深度和广度。

  理顺了工会关系,发挥工会是职工代表组织的作用,维护和保障职工福利,丰富职工生活。民主参政,使之真正成为了了解民情、反映民意、汇集民智的精神文化家园。并在建设自身产业文化的同时,认真研究文化产业化的问题,探索文化产业增长之道。

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与学校“一校一带”行动计划

  参与学校与高新区、郫县、菁蓉镇的合作,谋划菁蓉镇、E组团设立科技园区事宜,为大学科技园拓展发展空间,服务“一校一带”布局。

 2017暑期学校.JPG

2017年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第四届双实双创暑期学校

    蓝色工坊创业大赛.jpg

2016成电蓝色工坊创业大赛

双创思比齐活动.JPG 

双创·思比齐系列活动—成电中生代 创业对对碰

  举办和承办双创活动、双实双业暑期活动。组织举办了有国际交流学生和企业家参加的“互联网+国际创新创业”蓝色缤纷创享会、“2016成电蓝色工坊创业大赛”、“2016成电创投项目路演”等;承办了“‘创业天府海创荟’麻省理工学院中国创新与创业论坛—双流专场”。组织开展了“双创·思比齐”,企业家沙龙、协调创新讲坛等各类讲座。

  双创活动工作成果斐然。园区企业成都频泰医疗设备有限公司获得“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生物医药大赛”全国第三名,园区辅导推荐企业成都蓉科联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获得第二届中国大学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四川省金奖,蓝色工坊创业大赛获奖项目light talk在2016年的黑马全国创业大赛中夺得第一名。

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今后,我们应当进一步加强产业党总支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建设,提高领导班子的执政意识和能力,努力建设专业素质强、文化水平高、懂管理、业务精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进一步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提高民主决策、科学决策的水平;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和群众民主监督的体制。具体措施如下:

  (一)创新机制和完善制度,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1、抓好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学习,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建立干部理论学习效果的考评机制,把干部理论学习的考核结果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一项重要依据。与上级相关部门共同制定研究干部在职进修的管理办法,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干部进修学习,提高知识层次、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2、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建设,完善议事规则,用严格的制度保证工作的分工协调和领导班子的整体合力的发挥,积极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提高班子的决策水平和工作效率。

  3、推进党的制度建设,坚持以党章为根本,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发扬党内民主,推进党务公开、保障党员的主体地位和民主权力,积极开展党员的发展工作,保持产业党总支团结统一和创造活力。

  4、切实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对后备干部要认真抓好选拔、培养、使用和管理四个环节,并形成制度,长期坚持。不断改进干部定期考核制度,按照指标准确、层面完整、程序严谨、档次合理的要求,逐步完善干部考核测评标准,促进干部勤政、廉政、优政。

  5、开展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定期组织领导干部及重要管理岗位工作人员廉政教育和警示教育,预防职务犯罪。

  (二)强化教育,加强党组织建设

  1、加强对党务工作者的政治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

  2、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坚持搞好每季度一次组织生活,实行党员量化考核制度;积极开展党员活动,努力提高党组织生活质量。

  (三)规范管理,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1、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进一步巩固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果,按照我校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将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经常化、制度化,并充分利用网络等现代信息技术,不断改进党员教育的途径和方式方法,提高党员教育的实效性,在教育效益、效率、效果上都得到提高。

  2、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在入党积极分子中做好早教育、早培养、早发展工作,在坚持入党启蒙教育的基础上,探索和创新入党积极分子的吸收、培养的有效途径,建立、完善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管理的有效机制。

  (四)抓典型创新,确保党建工作充满活力,高度决定视野,创新展现活力。

  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探索党建工作途径,推进党建工作为各项工作保驾护航的作用。每年开展模范党员评选活动及党员演讲比赛,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开展党员向支部、支部班子向上级党组织的定期汇报工作制度,真正做到有承诺、有践行、有兑现。

  建立党员电话联系制度,让退休老党员时时刻刻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探索党建工作途径,推进党建工作为各项工作保驾护航的作用。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