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96周年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建党96周年】格院党总支设立“党员之角” 推进阵地建设
文:格拉斯哥学院 图:格拉斯哥学院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17-06-28 4382

  为推进党的阵地建设,提升党建文化氛围,格拉斯哥学院(简称“格院”)党总支建立“党员之角”,繁荣党建文化,提升党建活力。

  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成立于2013年1月,由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两个党支部构成。其中教工党员18人,涵盖学院90%的行政管理人员;学生党员27人。

810d0a9256848289ea311a1b0ade7e54.jpg

dc41a2d7ed56c2022bf7463cb2a22112.jpg

  学院党总支坚持提升职业竞争力与搭建师生联动平台相结合,创建服务型党支部,先后邀请外国语学院教师来院开展办公英语技能培训5次,举办学院“第一届办公室业务技能大赛”,通过Smart Class智能课堂加强技能学习。同时,学院召开师生联席会、教代会、民主评议会,促进支部党员不断提升进步,在实际工作中发挥个人才智,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

  学院党总支还建立了经费投入机制,确保党建工作顺利开展。学生支部开展“党建活动经费申报制度”,在“党员之角”开展各类党建活动,固化教工支部学习培训制度。学院党总支一直提倡“育人先育己,育己先立德”,坚持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确保立德树人在学院日常工作中真正落地生根。

0e98a233210d734ac46eb2afa325e2b7.jpg

图片2.png

160b28f090b45ef502ca34d7c2f55f02.jpg

  目前,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党员之角”收集了有关党章、党规、党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以及各类期刊报纸共计80余种,并进行定期更新。报刊栏上张贴的“格颂党行·党史漫画展”,通过学生原创漫画的形式,很好地体现了学院学生创新党建活动的成果。“党员之角”设置了方便大家阅读的硬件设施,打造温馨的学习环境。“党员之角”建成后,格院党总支的一些党员师生在工作学习间隙自觉来到这里认真研读相关书籍,充实自己,也带动影响了部分积极的群众阅览报刊书籍。

  “党员之角”为格院党总支提供了一个加强思想学习、强化党建意识的场所,得到了全体党员和众多群众的一致好评。格拉斯哥党总支书记高世全表示,希望“党员之角”在学院今后的党建工作中发挥出越来越大的作用,不断激发党支部创造活力,提升党支部的学习氛围。


编辑: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