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电工学院举行“一三一七走”毕业系列活动
文:池凌云 李忠阳 图:池凌云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时间:2017-06-26 6211

  经过几番银杏黄绿,终于在六月迎来分别。在又一届学子即将迈出校门的时刻,电子工程学院开展2017届毕业生“一三一七走”系列活动,让每一位即将离开校园的同学拥有美好的纪念和青春的回忆,带着母校和学院的祝福与期盼开启下一段新的人生航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与老师们积极参与活动之中。

【图片1】.jpg 

毕业文化衫,属于我们的那一道风景

  从4月开始,学院即开展毕业文化衫征集活动,旨在评选出能够弘扬电工精神,体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的设计方案。2017届毕业生们集思广益,积极参与到文化衫设计之中,倾注自己对母校和学院的情感,将电工特色元素注入其中,如电阻、雷达、芯片、电路图等,表达了自己对成电、对电工满满的感激与怀念。最终,经过师生共同评选,以二进制波形写出“2017”的设计方案脱颖而出,成为文化衫最终方案。

图片2.JPG

毕业纪念品,我们的专属回忆

  在毕业之际回首,一起走过的四年充满了回忆。为了将这份回忆永久珍藏,学院设计制作了专属年级刊物《最好的我们》。《最好的我们》是一本以2017届毕业生为笔墨,以时光为载体,书写毕业季的寄语与四年的成长记录的纪念书册。全书共分为“光阴的别名是你”、“陪你一直到故事说完”、“向你照亮的地方生长”、“棱角与碰撞”和“记忆的倒影”五个部分,涵盖2017届毕业生对自己的寄语、辅导员寄语、导生寄语、四年感悟经验分享和辅导员对全年级学生成长的记录五个方面。

2.png

1.jpg

  正文首尾“愿时光不老”、“愿故人不散”相互呼应,时光和故人在一起就是最好的我们。愿时光散去后,书页划过指尖时,它能把成电夏天的闷热,紫荆小炒的长队,八角书斋的宁静和肆无忌惮的笑声带回到你的脑海里。想起四年里,陪伴你的,和你在一起的最好的我们。

毕业生座谈,听听学生的心里话

  为了广泛听听取毕业生对学校、学院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学院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共开展四场毕业生座谈会,分别邀请杨晓波副校长、学院领导、任课教师以及机关工作人员与国外深造、国内读研、就业等群体的学生代表交流座谈。

DSC_2416.JPG

图片4.jpg

  会上,同学们各抒己见,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参加就业座谈的同学希望学院提供更加个性化的就业指导,帮助大家更好地求职;即将前往国外深造的同学希望母校尊重科学创造的氛围更加浓厚,培养专注专研的工匠精神;有同学建议学校能整合校内各个单位的信息系统,让师生们使用起来更加方便。老师们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表示以后将逐步改进完善,希望同学们毕业后心系母校,常回家看看。

我们的四年,我们的思念

  在线上毕业氛围营造中,学院官方微信平台“E闻E事”推出“我们这四年”系列活动,记录多个群体四年共同的历程,引发毕业生的共鸣。国防生群体,四年一起上课一起训练,结下了浓浓的战友情;艺术特长生群体,训练和演出中的汗水泪水见证着互相的成长蜕变;邦清班,团结一致一起走,四年互帮互助,个人的优秀与集体的优秀相辅相成……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发生在四年里的每时每刻,希望日后回想起来,我们都能骄傲地说一句,我是成电人!我是电工人!

QQ图片20170623150613.png

 QQ图片20170623150802.png

师生联谊赛,最后一次切磋

  学院组织师生联谊赛、班级篮球对抗赛等活动,让师生情谊在球场上升华。在比赛间隙,师生们从篮球开始,谈四年的学习生活,谈未来的发展规划。相信无论毕业多久,这份浓厚的师生情谊都不会褪色。在班级对抗赛中,同学们充分发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赛场上充满欢声笑语。相信比赛和相聚有时,但情谊会随着时间的沉淀越来越香醇。

图片6.jpg

DSC_0655.jpg

  电工学院将继续推进“一三一七走”毕业系列活动,学院毕业晚会、文明离校倡导教育等将陆续开展。祝所有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