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聚焦·研讨】各单位研讨2017年工作要点(六)
文:各单位 图:各单位 来源:公管学院 纪委(监察处)、党委巡察办 审计处 计划财务处 图书馆 广东研究院 时间:2017-02-24 4861

  近日,计划财务处、政管学院广东研究院、图书馆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17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围绕学校工作要求和2017年工作要点,结合四年目标任务和发展规划,明确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研讨本单位2017年重点工作。

  计划财务处2月17日、23日召开2017年新学期工作会,传达2017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研究布置新学期工作,副校长曾勇出席。

  校长助理、计划财务处处长徐谡传达了2017年学校工作研讨会议精神,重点就王亚非书记和李言荣校长的讲话进行了解读。学校通过“十三五”规划,明确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实施“三大行动计划”的发展路径。会议强调要把握住“电子信息+”这个真机会,强调方向路径已经明确,需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高标准地干、加快速度地干、有组织地干。

  曾勇在23日的会议上指出,要围绕“促发展、控风险、强服务”的工作理念思考2017年的财务工作,关键要把“思考”变为“行动”,让“行动”产生“效果”。同时,要把具体的业务工作上升高度,抓住“重点”,干出“亮点”。在工作方式上,要将师生的体验和感受放在第一位,继续强化服务意识。他强调,在工作中要加强执行力,提高敏感性,要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思考并及时解决。

  从“聚焦需求、问题导向”出发,徐谡对2017年计财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在“促发展”上,一方面要强化收入管理,与教育部增进沟通,争取财政更多支持;明确收入责任单位,确保学校收入足额上缴;另一方面,要出台争取资源、支持发展的财务激励政策。二是加强制度建设,针对前期财务检查、审计、诊断性评估的要求,对相关制度查漏补缺。三是加快信息化建设进程,对现有财务系统进行优化改进的同时加快新系统的开发,从系统层面支撑业务、控制风险,提高服务能力。四是加强财会队伍建设,安排工作人员赴兄弟高校及银行调研学习,同时,加强对财务秘书和报销人员的培训,提高其业务能力及服务水平。五是深化服务,在控风险的基础上建立报销信用制度,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减少报销手续;要从师生的角度思考问题,进一步加强对学院、科研团队、杰出人才的服务,面对面与教授进行“深度沟通”,传达讲解财务政策制度,协助解决具体财务问题。

  徐谡表示,要把财务工作放在全校工作的一盘棋里考虑,2017年的财务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工作发力,要研究型地开展好各项工作。

  计财处副处长王萍、廖卫玲、易雪辉及全体科级人员参加会议。

  政管学院举行2017年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相关会议精神,谋划年度学院工作开局。院党委书记周军、院长汤志伟、副院长刘智勇、院党委副书记谢继华、副院长韩洪等学院党政领导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军主持。

2.jpg

  院长汤志伟向大会传达了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他表示,2017年学校将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大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双一流”建设的统筹谋划;积极筹备并召开学校第九次党代会;大力实施“一校一带”行动计划;做好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协调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条件支撑体系建设与后勤保障(文科楼建设前期筹备)、干部与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宣传与文化建设、依法治校与和谐校园建设,促进全校各项基本和重点工作稳步开展。

  结合学校的工作要点,他对学院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重点布置:一,牢抓机遇,主动发展。“电子信息+”是一座金山,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学科齐全、队伍整齐、平台多样,为我院的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学院要充分借助学校学校“电子信息+”的学科优势,积极融入学校“双一流”、“一校一带”建设大潮,在大力推进本科精英人才培养、“互联网+”复合创新人才培养,有效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水平和质量。二,提高标准,拓宽视野。当前正大力实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为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机遇。全院教职员工要充分借助这一有利契机,主动放宽视野,坚持做高标准科研、“真科研”,提升学院整体科学研究水平。三,凝练团队,科学谋局。学院要克服“小耕作坊、各自为营”模式短板,以高水平研究成果、研究项目、研究队伍为依托,积极学习、借鉴学校理工科学院发展、学术团队发展的成功经验,确立方向、凝聚队伍,通过有组织的谋划、有团队的研究行为,全力推进科研团队建设,提升学院科研的整体水平。四,务实勤干,争做表率。2017年学院将继续推进人才强院战略、学科提升战略、国际化战略,走内涵发展道路的道路,这就要求全院教职员工紧跟学校发展变化步伐,积极改良个人工作作风,全面践行“工匠精神”,在工作中培养坚韧不拔、细致耐心的工作品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汤志伟说,2017年是学院从布局谋划到精准发力、大力推进落实的关键之年,学院将依据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的客观实际,大力实施以下四个行动计划:一,学科提升行动计划。2017年学院要重点落实公共管理学科博士点的申报工作;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升,完成3个学科的合格评估工作;以公共管理国际会议/西非研究中心国际研讨会、智慧城市高峰论坛等两大高端会议的承办为抓手,大力提升我院的学科水平与国际化影响。二,师资队伍提升行动计划。不遗余力地开展杰出人才的引进工作,积极探索招才引智的新方法、新路子;提升学院现有师资队伍的科研能力与教学水平,打造“学术大师+研究团队”模式;健全教师考核评价体系,完善绩效奖励机制;持续推进人才特区建设工作,保证学院师资建设水平和质量。三,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行动计划。修订、实施新的培养方案,坚定不移走本科精英人才培养培养之路;重视研究生教学工作,有效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积极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科学谋划国家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工作。四,学术提升行动计划。鼓励全院师生发表高水平论文、参与高级别科研项目,并促进高显示度研究成果培育、突破与奖励;抓住“电子信息+”机遇,推进智慧城市管理、数字治理、大数据与法律、数字媒体等以“互联网+”为背景的交叉研究方向的深入发展;完善社会智库的建设,依托“区域公共管理信息化研究中心”、“社会治理与公共安全新型智库”、“数字文化与媒体特色研究中心”、“西非研究中心”等省、校级平台,借力“一校一带”计划,积极展开相关研究,推进我院学术水平与影响力持续提升。随后,副书记谢继华、院长韩洪副等院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最后,书记周军对本次会议进行了补充和总结,并希望2017年全体教职员工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敢于拼搏的优良品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进一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召开会议,学习贯彻2017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安排布置2017年工作。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院长陈雷霆传达了2017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组织学习了书记王亚非、校长李言荣的讲话,研讨了杨晓波副校长、曾勇副校长、申小蓉副书记及自动化学院等单位的交流材料。陈雷霆要求各部门和孵化企业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要牢牢抓住“电子信息+”的发展机会,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发展目标,以需求为牵引,把握成果转化“三权”改革、“一校一带”的契机,充分发挥广东研究院国家技术示范转移机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等60余个国家、省、市平台的作用,搭建学校与珠三角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业孵化的桥梁,努力为学校新的“长宽高”和新的发展维度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大家还围绕清正廉洁,狠抓党政工作;围绕做“真科研”,搞好科研工作;围绕学校与东莞市政府共建研究生实训基地,拓展人才培养工作;围绕孵化企业提质增量,提升企业服务能力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会上还对筹建东莞校友会、广东研究院十年院庆、组织国际学术会议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图书馆召开工作研讨会。图书馆总支书记杜丽、馆长李泰峰传达2017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图书馆副馆长、各部室主任参加了会议。

  杜丽传达了学校工作研讨会的精神,解读总体要求和工作要点及重点。她从学校党政工作研讨会的内容上、形式上的变化,进一步分析了学校发展的紧迫性和良好机遇。她强调图书馆的各项工作必须更加务实,狠抓落实。在学校电子信息+和一校一带工作中,主动适应学校发展要求,增强服务能力。

  会上,李泰峰总结了学校工作研讨会的新气象新思想,强调把握学校2017年工作要点,抓住学校发展机遇,紧密结合学校“一校一带”战略,加快智慧图书馆建设,推动图书馆工作要点落实。在各项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工作的支撑,尤其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上,发挥图书馆的作用。进一步加强谋划,积极推动图书馆的“一流”建设。

  图书馆各部室主任分别围绕年度工作计划,讨论了工作要点落实。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审计处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传达学习2017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

IMG_0933.JPG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王亚非书记和李言荣校长在学校2017年工作研讨会上的讲话,并结合学校发展进行了解读。还对学校2017年工作要点进行了重点学习,同时结合业务工作,对部门2017年工作计划进行了研讨,明确了工作要求。


编辑:胡武辉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