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考核评估专家组来校考察
文:马红霞 图:邝俊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23-12-20 6469

  12月19日,由四川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组成的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考核评估专家组对我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进行考核评估。专家组组长、四川省文明办副主任胡伟,省内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五位专家组成员,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出席考核评估会议,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人力资源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徐守仁主持会议。

900e0ce59928306411bb6454f001d43.jpg

  申小蓉在致辞中对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专家组莅临学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领导、专家长期以来对学校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学校获批四川省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来,切实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把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纳入“双一流”建设体系,抓紧抓实课程改革,高标准开展思政课建设,依托电子信息学科优势在建设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希望以此次考核评估为契机,持续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45f70b80bd02cf5cb51ebcb49bec1ef9_45506.j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满意以《锚定目标提质增效上台阶,精准施策铸魂育人创辉煌》为题,汇报了学院坚持以教学立院、学术强院、人才兴院、特色亮院为理念,努力提升学院建设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他主要从五个方面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情况作了汇报:一是举旗定向,党建引领促发展;二是教学立院,改革创新求精准;三是学术强院,交叉融合谋突破;四是人才兴院,梯次推进共成长;五是社会服务,理论传播扩影响。

news.uestc.edu.jpg

  听取汇报后,胡伟对四川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考核评估工作的背景和工作安排作了介绍。他强调,开展此次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考核评估工作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检验全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五年来的建设发展成效,更好发挥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示范带动作用。

  随后,专家组结合工作汇报,通过查阅资料、个别访谈、现场听课等方式,对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成效进行评估验收。

  在意见反馈会上,考核组专家林伯海教授代表专家组肯定了学校在配齐领导班子、场地支撑、党建引领、人才兴院、教学立院、学术强院等六个方面取得的成绩,反馈了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存在的短板。胡伟对学校马院在学科队伍、思政课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表示肯定,希望今后继续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学术研究、教学改革和社会服务等五个方面走在前列,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之大业,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事”,传播和弘扬党的创新理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

40da925f733438bb18334ec5e97df5f0_45506.j

  申小蓉表示,学校将认真吸纳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逐一对照、制定清单,补足短板,不辜负党中央和省委的期望,为传播和弘扬马克思主义、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