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2-28 7168

2月24日,学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贯彻落实2022年学校工作研讨会精神,部署本学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副校长杨晓波,各单位分管教学副院长(主任)、本科教学关键岗位聘任人员、各学院系主任、教务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黄廷祝主持会议。

_DSC7054-1645690972179.JPG

_DSC7069-1645690976353.JPG

会上,黄廷祝做了题为《守正创新 攻坚克难 加快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从“做什么?为什么?怎么做?”“2022年度重点工作”两个方面安排部署了本科教学重点工作。他表示,新的一年,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将瞄准“十四五”新目标,围绕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新工科建设“成电方案”》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铸魂育人思想政治教育体系”“一流本科教育与新工程教育体系”“经典教材与新工科教材体系”“本科教育评价与质量保障体系”四个体系的再落实、再深化、再拓展、再突破与全覆盖。

  

  

教务处副处长黄钰林(英才实验学院党总支书记)、覃庆国、何佳和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林鹏分别介绍了实践教学、教改管理、教学运行和本科招生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安排部署。

_DSC7141-1645690980088.JPG

最后,杨晓波代表学校对大家为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所作的辛勤付出和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人才培养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在学校全面建设“双一流”的过程中,本科人才培养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大学要出人才、出成果、出精神,都离不开一流的人才培养工作。新的一年,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深化改革,着力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努力培养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尤其要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未来技术学院平台、助教工作和教学师资队伍建设、经典教材建设、实践教学、本科培养方案修订等重点工作方面真抓实干,推动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