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议
文:李果 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2-01-12 16475

1月7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议,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召开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思想基础。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作领学发言。校长曾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_ND59536-1641537628394.JPG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党的根本大法,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在学校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再次学习党章,就是要对照党章中的相关规定要求,认真检视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存在的不足,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做好准备。全校各级党组织也要把党章学习教育作为经常性工作来抓,把检查学习和遵守党章情况作为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意义深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全面总结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就是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凝炼、持续巩固拓展学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经验和成果,建立更加完善、更加有力的工作机制,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切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增强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本领等提出明确要求,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穿信仰、信念、信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深刻感悟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把领悟“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全党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了表率、提供了示范,要自觉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开好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圆满收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021-2025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工作会议精神。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