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多位院士汇聚电子科大 聚焦智能态势感知前沿研究
文:王文钦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9-10-08 13871

  近日,我校和中国电科电子科学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19年智能态势感知前沿论坛在清水河校区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郭桂蓉、张锡祥、何友、杨小牛、陆军,国防科技大学原副校长张银福少将以及来自国内24个高校、科研院所的80余名专家代表与会,就近年来在智能态势感知领域及相关交叉学科上的最新研究成果作交流展望,加强合作,共话发展,我校200余名师生参会。

0929.JPG

  会议期间,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曾勇、副校长徐红兵与郭桂蓉院士、张锡祥院士、何友院士、杨小牛院士、陆军院士等专家进行了会谈交流。郭桂蓉院士、陆军院士、校党委副书记靳敏、中国电科电子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崔继先等共同为电子科技大学智能态势感知研究中心揭牌。

  靳敏代表学校欢迎各位院士及专家的到来,介绍了学校在科学研究、合作交流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希望借助智能态势感知论坛这一平台,充分发挥学校优势,促进高水平科研团队建设,在国家重大项目方面不断增强科研合作和协同创新能力,力争牵头组织区域性的重大科学计划和科学工程,为我国智能态势感知事业再添新功。

  崔继先代表中国电科院祝贺论坛召开和智能态势感知研究中心成立,欢迎各位院士及专家学者莅临指导。他表示将结合中国电科电子科学研究院和电子科技大学的优势,大力支持在未来信息化智能化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的智能态势感知的相关研究。

  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张在琛、郭桂蓉院士、张锡祥院士、陆军院士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陆军院士表示,此次论坛获得了郭桂蓉院士、张锡祥院士、何友院士、杨小牛院士等专家学者及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为电子科技大学在智能态势感知领域研究上提供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希望与会专家代表通过深入交流与讨论,进一步拓宽视野,集思广益,推进该领域的发展。

  与会专家在本次论坛上积极探讨、深入交流,为智能态势感知研究领域提供了诸多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学术成果。当天上午的论坛由陆军院士担任主持人,在何友院士和杨小牛院士的主题报告中拉开序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助理吴枫和中山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陈曾平分别做了主题报告;下午的论坛由电子科技大学信通学院王文钦教授担任主持人,电子科技大学张小松教授、远望智库王得金研究员、东南大学陆卫兵教授、中电科22所郭兰图研究员、中国电科电子科学研究院刘民研究员及电子科技大学于佳丽教授分别作特邀报告。

  郭桂蓉院士总结说,智能态势感知是一个新兴领域,基础科学研究不容忽视,他分享了自己早期的留学经历,并对智能态势感知前沿论坛寄予厚望,今后将把本论坛办成更大规模、更加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术界、产业界及应用单位的广泛交流与合作,希望电子科技大学不懈努力,在智能态势领域作出应有的贡献。

image.png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人力资源部人才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