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官方微博获评“2018年度最具创意性高校官方微博”
文: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3-07 4535

近日,由教育部思政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微博校园主办的“2019全国高校新媒体论坛暨微博校园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电子科技大学荣获最具创意性高校官方微博、优秀高校新媒体指导老师两项大奖。

微信图片_20190307133053.jpg

本次论坛以“凝聚•突破•引领”为主题,汇聚了政府代表、高校领导、校园资深专家及新媒体骨干等共计900余人,致力全方位探讨高校新媒体发展新趋势和新思路。论坛上,10余个单位及新媒体组织围绕高校舆情管理机制创新、全媒体时代主流价值观的核心引领、正能量平台的一体化发展、教育网络生态的研究创新、高校网络骨干力量的培育等议题做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307163408.png

此次获奖的官方微博是成电新媒体矩阵的重要成员,正式开通于2014年初,相比兄弟高校起步较晚,但是发展迅速,创作的一大批精品力作在国内产生了重要影响。先后获得2016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优秀奖(全国10强)、2017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优秀奖(全国20强)、2016-2017年度最具潜力高校官方微博、2018教育政务新媒体年度案例等多项荣誉。

近年来,电子科大加快推进新媒体建设,以“双微”(微信、微博)建设为抓手,坚持内容为王,讲述成电好故事、传播成电好声音,不断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形成了各类新媒体平台集群发展态势。截至2019年3月7日,官方微信粉丝近17万,官方微博粉丝突破41万,均位居全国高校前列。成电新媒体已经成为师生员工、校友和社会公众了解成电的重要窗口。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