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刘明侦教授获“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文:新闻中心 图: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9-03-07 10384

  2019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全国妇联近日决定,授予电子科技大学刘明侦教授“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刘明侦.jpg

  刘明侦,重庆人,18岁留学英国,22岁硕士毕业于剑桥大学,24岁博士毕业于牛津大学。在读博期间,刘明侦所在的团队主攻以卤化物钙钛矿材料为核心的太阳电池器件。她在《自然》正刊上发表的文章,成为钙钛矿太阳电池领域内他引次数最高的三篇论文之一。

  2015年,刘明侦全职回到电子科技大学工作,正式成为校“百人计划”入选者。2016年3月,她凭借自己所取得的成果。2017年,她获批我校首个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2018年1月,刘明侦通过了组织考察和干部任职公示,担任我校材料与能源学院副院长。

  过去一年,她还获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2018年福布斯(亚洲)30U30医疗、健康和科技类榜单入选者等多项荣誉。 


  相关链接:

  全国三八红旗手是全国妇联授予优秀女性的至高荣誉,旨在树立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时代精神,政治坚定、品德高尚、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勇创一流的优秀女性和女性群体典型。评选每年开展一次,今年共表彰了1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300名全国三八红旗手和200个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此外,全国妇联还表彰了1986个全国巾帼文明岗、1000名全国巾帼建功标兵、490个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全国妇联号召广大妇女以受到表彰的优秀女性为榜样,学习她们爱党爱国、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念,敬业勤勉、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学习她们诚实守信、求真务实的优秀品质和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高尚追求,大力弘扬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立足岗位创新创造、接续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编辑:李果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