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蜀风雅韵”走进法国孔子学院
文:国际处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9-03-06 3717

  2月11-28日,受蒙彼利埃、普瓦提埃、克莱蒙、巴黎狄德罗大学和尼斯孔子学院共同邀请,四川省曲艺研究院选派10名艺术家出访法国,将“蜀风雅韵”带进孔子学院。10名艺术家中有曲艺最高奖牡丹奖获得者吴瑕、参演过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的巴蜀笑星林晓东和四川变脸非遗传承人蒋莹。

四川曲艺十位艺术家(调整大小后).jpg_05A5128'(调整大小后).jpg

  蒙彼利埃是艺术团巡演第四站。在蒙彼利埃期间,艺术团先后与蒙彼利埃保罗.瓦勒里大学和6所中小学师生举行见面会,介绍四川曲艺、小段表演示范等,赢得他们的赞许。21日晚,容纳近500人的蒙彼利埃歌剧院莫里哀厅济济一堂,市民带着激动和兴奋的心情欣赏了一场高水平的曲艺盛宴。

与拉贝雷小学生见面会(调整大小后).jpg

7ce667b02180fb1fd13dc11994357e54.jpg

5cbfeb177f4f76ab01428d8bfcbedcfe.jpg

  艺术家们用扬琴、二胡、中阮、琵琶等演奏了《将军令》、《小放风筝》、《茶马古道》、《梁祝》和《新十面埋伏》等著名曲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川剧折子戏《滚灯》,观众虽听不懂台词,但通过演员的身体语言意会,爆发阵阵笑声。《川剧变脸》和非遗传承人吴瑕的清唱《秋江》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

与保罗.瓦勒里大学中文系系主任杜佳乐老师合影(调整大小后).jpg

  本次活动将四川独特的文化带到了法国,让法国当地民众体会到了巴蜀文化的独特魅力。观看完演出后,很多观众表示非常渴望去四川旅游,并对汉语学习表示浓厚的兴趣。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李果  / 发布:李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