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留学分享会分享留学剑桥“干货”
文:通信学院 图:通信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18-09-21 3964

  9月19日下午,通信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在科研楼C216举办主题为“剑桥学长邀您共享精彩留学之路”的讲座。活动邀请到2011级优秀毕业生陈锐讲述成功申请到剑桥大学博士的经历,并将留学道路上积累的经验与学弟学妹分享,受到欢迎。

ea1188b8369044c4ca3316ffc2e4d14a.jpg

  陈锐就国外名校的具体情况、如何申请、所需要的基本要求和同学们最关心的语言成绩等多个方面做了详细的分享。“实际上申请剑桥博士并非大家想象得那样遥不可及,只要你愿意申请,就会有一份被录取的希望。”

  陈锐学长用一组数据详细的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说:“从这几年剑桥大学从中国大陆录取人数的分布情况来看,大多数录取者都集中在北上广以及浙江等发达地区,而对于西部川渝地区则录取人数少之又少,这和西部申请人数较少有着密切的关系。”之后陈锐学长用我校在剑桥读书的人数和华中科技大学做了对比,他表示相比于这些地区的学校,我校在电子信息领域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我们要有敢于申请世界名校的信心。如果我们不尝试就永远没有机会被名校所录取。

  陈锐重点介绍了他所就读的剑桥大学,同学们被一张张英国田园诗画的风景所吸引。其中有国王学院的大教堂、圣约翰学院的叹息桥、三一学院的喷泉等等景观。除此以外,他还介绍了剑桥大学的电气工程学院大楼、计算机学院大楼、纳米学院大楼等颇具现代化元素的建筑,这让同学们打破了以往对剑桥大学的许多刻板印象。另外剑桥大学深厚的历史背景也让同学们叹为观止,99位诺贝尔奖得主出自剑桥的培养,超过法国得奖总数,约占整个欧洲四分之一。泰勒、麦克斯韦、牛顿、波尔等一位位让同学们印象深刻的科学家都曾是剑桥大学的一份子。

  对于如何申请这些名校,陈锐也带来了满满的干货。他介绍道,对于大多数顶尖名校而言都有着基本一致的硬性基本要求。比如均分85分以上,GPA3.5以上,托福4个25分或者雅思4个7分,GRE160+160+4等。除了这些硬性条件外,还有很多可以给自己加分的项目,比如各种科技竞赛、会议期刊论文、实习和各种公益活动。

  陈锐学长对如何选择申请学校进行了讲解,推荐同学们拟定1-3个冲刺的学校,3-5个主力申请的学校,3所保底的学校。对于申请时间也有着一定的技巧,对于想要秋季入学并且想拿到奖学金的同学,尽量早些提交申请,这样会有一定的优势。同学们还要再在申请学校的时候仔细考虑是否有奖学金、是否有机会被录取、是不是只招收研究生和学校的地理位置等。

  此次讲座干货满满,台下观众收获颇多。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留下来向学长请教关于出国的种种问题。此次讲座是学院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玩转地球”系列讲座之一,未来学院将会持续开展此类讲座,为学生生涯规划提供指导与帮助。


  相关链接:主讲人简介

  陈锐2011-2015年就读于电子科技大学原电工学院,2014-2015年参与格拉斯哥 3+1 项目,之后继续在格拉斯哥大学完成电子工程硕士学位(全奖),2016-2017年参与 KAUST + UC Berkeley 实习,2017至今就读剑桥大学电子工程博士(全奖),曾在微软剑桥研究院Hololens项目组实习。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