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出版社国家基金资助项目高分通过结题验收
文:杜倩 图:陈肯 来源:出版社 时间:2018-09-21 2474

  9月19日,由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承担的2017年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鲁班绳墨:中国乡土建筑测绘图集(共8卷)》高分通过基金结题验收。评审专家从内容策划、资金管理和印制设计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分,本项目以96.5分的高分被评为优秀项目。

图片 2.png

  本项目获得国家出版基金资助189万元,四川省重点图书基金资助30万元,全套图书共计394印张,字数折合为4200千字,精装全彩印。全套图集内容涵盖我国东南西北十四个省、自治区共计一百二十多个典型乡村聚落的乡土建筑的近四千张测绘图,作者绘制的时间跨度达二十余年,其中有大量的早期手工测绘图,弥足珍贵。图集全面地展示了不同地区乡村典型建筑的风貌和特色,体系完整,有群体、有个体,包括平面图、轴测图、剖面图、立面图等,还有大量精美的细部样图,保留了乡土建筑最原始的数据和样貌,是乡土建筑研究的重要物质见证。同时,本套图集还饱含丰富的民族记忆和感情,为保护与传承我国建筑艺术和传统提供了真实具体的案例,有着不可替代的学术价值和史料价值。

  本项目的出版,填补了我国在大规模传统乡村建筑测绘图集出版方面的空白。

图片 3.png

  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对项目高度重视,提出全力打造精品“双效”图书的项目目标,以大国工匠精神为工作准则,群策群力、齐心协力,准时、优质地完成了该项目的出版工作,赢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省新闻出版广电局鼓励出版社在此基础上继续锤炼队伍、深挖选题,争取获得更多的国家新闻出版基金资助项目。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