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日报客户端:第46届“红外毫米波-太赫兹国际会议” 将于2021年在蓉举行
文: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09-21 3008

  记者9月20日从电子科技大学获悉,第43届“国际红外毫米波-太赫兹会议”(43th IRMMW-THz)在日本名古屋国际会展中心(Nagoya Congress Center)举行,来自欧洲、美洲、亚洲及澳大利亚等全球各地的超过800位学者参会,人数达该会议创办以来的历史新高。电子科技大学刘盛纲院士带领红外毫米波与太赫兹研究院团队师生前往参会并成功申办2021年该会议(46th IRMMW-THz)主办权。

5.jpg

  据电子科大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会议的报告内容覆盖了太赫兹辐射源、太赫兹传输及功能器件、太赫兹探测和接收及太赫兹各领域应用发展等主题,多数稿件与红外线和毫米波,以及本领域所需要的各种新材料的研究工作相关,充分展示了各国高校、研究机构及高新企业在红外毫米波与太赫兹科技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这次会议的举办必将推动我校在太赫兹领域的国际地位和综合实力的进一步提升,从而更好地支撑优势学科电子科学与技术前沿发展,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2.jpg

  “我校能够成功获得此会议的主办权,充分展现了我校近年来在该领域的强劲实力和国际学术地位。”电子科大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红外毫米波-太赫兹领域最高级别的国际大型会议,按照惯例,该会议的主办权需提前三年确定,以便有充裕的时间筹办和准备。

  据介绍,“在本届会议上,国际委员会需要遴选出2021年第46届会议主办国家及城市。我校刘盛纲院士团队代表中国与澳大利亚展开竞争,历经近一年的准备和努力,在国际委员会(IOC)午餐会上,通过激烈的竞争答辩并经由委员会成员投票表决,最终刘盛纲院士团队胜出,赢得了2021年第46届国际红外毫米波-太赫兹会议在中国的举办权,届时该会议将于2021年9月12日至9月17日在成都举行。”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2019年的IRMMW-THz国际会议将于明年9月1日至9月6日在法国巴黎举行。据了解,红外毫米波-太赫兹(IRMMW-THz)国际会议其历史可追溯到始于1974年的红外毫米波和太赫兹国际会议,该会议是全球红外毫米波及太赫兹领域最具权威性的顶尖国际性会议。


报道链接:

http://vshare.cdrb.com.c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normal/article/4/207804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