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公共管理学院第一期留学生教学培养工作坊顺利举行
文:公管学院 图:公管学院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8-09-21 2663

  为搭建师生课外学习、交流的平台,帮助留学生更好适应在成电的学习,9月20日,公共管理学院第一期留学生教学培养工作坊在综合楼举行,公共管理学院留学生任课教师高天鹏副教授受邀作主讲,赵蜀蓉教授主持活动。

workshop1-1.jpg

  高天鹏以“Active Learning”(主动式学习)为主题与留学生进行交流。他从“what”、“why”及“how”三个层面对主动式学习展开剖析与讲解,注重分析了主动学习与被动学习、课堂教师导向型及学生导向型的具体差异及其所带来的不同效果,并说明“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教学效果差异。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高天鹏建议从课堂讨论、思考-分组-分享、团队合作、视频反应、简短书面练习等多种途径,提高留学生的主动式学习及对课堂教学的参与程度。他希望留学生新生能够充分利用时间,多阅读专业相关书籍及学术论文,培养学生主动学习、思考的意识, 保持“Active learning, Active questions”, 培养自己的专业学术素养。

  随后,与会的赵蜀蓉老师、王路昊老师一同参与学术互动,就学习目标、时间管理、团队合作、研究能力培养等问题为留学生新生答疑解惑。

workshop1-3.jpg

  中秋节临近,各位老师为留学生介绍了传统节日“中秋节”的意义,并和留学生一同品尝月饼,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自己感受到来自公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现场气氛欢乐融洽,洋溢着满满的温暖。

  公管学院表示,留学生教学培养工作坊是为提高留学生新生到校后的学习适应性而开展,将定期举行相关活动,以研讨留学生教学方法、教学方式、论文写作规范及科研能力提升等为主要内容,希望以此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学院的留学生培养质量。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