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IEEE学生代表应邀赴巴厘参加IEEE亚太区SYWL会议
文:IEEEUESTC学生分会 图:IEEEUESTC学生分会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18-09-20 4911

  近日,IEEE R10 SYWL 2018会议在印度尼西亚巴厘隆重举行。我校IEEE学生分会主席张曦文与IEEE亚太区学生活动委员会子区域代表崔颖共同代表IEEE中国成都分区受邀参加此次会议,进行学术活动交流并协助会议组织工作。

  IEEE R10 SYWL会议自2013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是IEEE亚太区(10区)的首要旗舰大会。IEEE 2018全球主席Jim Jefferies、IEEE亚太区主席Kukjin Chun教授、副主席Deepak Mathur、IEEE加拿大(7区)主席Maike Luiken教授、IEEE亚太区学生活动委员会主席Rajesh Ingle教授、国际顶级专家“微纳机器人之父”福田敏男教授等均出席了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共有来自亚太区各地53支IEEE分区代表团参与,除成都分区外,我国参会分区还有IEEE北京、广州、上海、南京、武汉、香港及台北分区。

  “SYWL”是指Student、Young Professionals、Women in Engineering、Life Member。今年,大会包含涵盖了IEEE学生、青年学者、女性工程师、终身会员四大内容的30余场研讨会,邀请了300多名研究人员、科学家、工程师和商界人士参与,开展了30余项技术成果展示。

IEEE5.jpg

  大会共持续4天,期间设置了分组会议、学术研讨会、科技展览、分区成果展示、学生分会交流及创意海报/视频比赛等诸多环节。同时举办了盛大的开幕式晚宴、IEEE亚太区年度颁奖晚会和丰富多元的文化之夜。秉持着“为社会发展协同创新”的年度主题,会议加强了学生与青年学者的紧密联系,提升二者作为青年领袖与新一代终身会员的专业水平;为来自不同分区的IEEE成员提供了交流、互动与学习的平台,同时向所有IEEE志愿者提供IEEE活动及活动实践策略与方法论的培训;通过各分区间学术与活动成果的展示交流,促使参会者们将会议所得切实应用到自身所在的IEEE分区、学生分会以及同仁组,为社会发展协同奋斗。

IEEE1.jpg

  大会分组会议按照Student、WIE(Women in Engineering)、YP(Young Professionals)、LM(Life Member)四个分会场每天同步并行,张曦文同学参与Student Track,崔颖同学参与WIE Track。张曦文聆听了IEEE发展、IEEE与学生科研机会的关联、学术融合、高质量出版物写作、战略性学术职业规划、学生分会建设与团队积极性调动以及将于12月来临的IEEE Day活动等相关报告。崔颖则对IEEE WIE Affinity Group的创办历史与规划、IEEE印尼AG举办的WIE活动、WIE会员的学术技能提升、WIE榜样的人生经历、女性的学术自信与科技协会的领导力培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学习,对研讨会提出的新时代女性剪断束缚,“Follow Your Own Path”的观念深感触动。

IEEE2.jpg

IEEE3.jpg

  在海报展环节,张曦文和崔颖向在场嘉宾分享了我校学生分会12年来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分会IEEEXtreme校内赛、Openday等特色活动及在IEEE中国取得的傲人成绩,同时对分会即将承办的由IEEE R10主办的SPAA活动策划作了报告。IEEEXtreme项目组主席Prasanth Mohan说道:“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分会在2017年IEEEXtreme 11.0中是亚太区组织参赛队伍数Top1的分会,你们的经验值得所有人学习”。IEEE R10外联项目组协调人、本次会议IEEE Larry K. Wilson Regional Student Activities Award获得者Anindo Saha也对学生分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他称赞分会对SPAA活动的想法“Amazing!”并对活动的举办与效果表示期待,也希望分会能够不断努力,不仅仅在中国更在亚太区有所表现。

  同时,张曦文与崔颖也聆听了国外优秀学生分会的运作模式,学习了IEEE学生分会能够为学生会员带来的多渠道学术资源和多角度支持模式,对我校学生分会未来的创新发展获取了新的思路。

  崔颖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我校IEEE学生分会不仅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了自己的风采,更与亚太区SAC委员会和各学生分会建立起了稳定的联系,推动了我校IEEE学生活动与国外平台的接轨。也感谢IEEE成都分区以及学校和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支持,能让作为IEEE学生代表的我们走出校门,深刻体会到IEEE作为全球最大的非营利国际化专业技术学会的无穷魅力与影响力,接触到国际上如此多优秀学生分会与优秀学生和青年学者。”

  看到在颁奖之夜获得多项奖项的IEEE孟加拉AIUB学生分会,张曦文激动地说:“相信有一天在之后的国际会议领奖台上,一定能够看到IEEE UESTC学生分会的身影与旗帜!”


编辑:罗莎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