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举行2016级本科生深造动员大会
文:学生科 图:学生科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09-19 3326

  近日,经管学院2016级本科生深造动员大会在经管楼举行,院长马永开,院党委副书记潘杨,学生科科长、2016级辅导员陈莉以及全体2016级本科学生参加大会。

DSC_3145.png

  马永开围绕树立深造目标和正确价值观,结合自身的经验与经历和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他说,同学们未来想要好的发展,深造一定是必要的,尤其是全球化时代,有机会出国深造一定要出去看看,提升自己专业水平的同时,更提升语言水平,这对于同学们是非常有利的。他向同学们强调,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信有付出才会有收获。现阶段需要同学们为自己的美好未来前程努力奋斗,大家一定要将目光放长远,不要急于眼前的利好,年轻时对自己狠一点,学会吃苦是为了赢得更好的未来。最后,他由衷祝愿大三学子能在学业上取得进步,为自己奋斗出一个美好未来。

  辅导员陈莉通过数据分析向同学们介绍继续深造的重要性,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的深造方式以及大三该如何做?通过分析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与电子科技大学本科毕业生与研究生毕业生重点单位就业比率、薪资水平、获就业offer数量等,她向同学们展示了深造的重要性。她还对比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与学院同学出国留学申请的学校,以及已经去往国外名校攻读研究生的学生后来的发展情况,提升同学们申请国外名校的信心。最后,陈莉结合之前几届学生的经验,对同学们如何选择出国深造、保研、考研三条道路提出建议,希望大家认真规划好大学三年级的学习生活。

  会后,参会同学与老师进一步交流自己的目标与规划,表示坚持为自己的目标努力。


编辑:李果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