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我校学子赴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学习交流
文:物理学院 国际处 图:物理学院 来源:物理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09-14 4976

  暑假期间,来自我校英才、信通、计算机、物理、经管、信软等学院的12名同学前往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Davis,简称UCD),开展为期六周的学分交流学习项目。

图片1.jpg

  该项目属于UCD国际学生学习项目,集中在UCD的暑期学期进行学习。UCD为来自世界各个国家的学生提供了超过600门课程选择,覆盖电子信息、计算机、生物科学、农学、物理、统计学、经济、历史、人文、社会学、心理学、创新等领域和方向。学生正式成为UCD的在册学生,通过六周学习,获取4个专业课学分和2个语言课学分。

  在UCD学习期间,同学们迅速融入本土语言环境,同UCD全日制学生一起参与学习生活。我校同学大部分都选择了非专业之外的人文、经济、逻辑等提升自我综合素养的社科类课程,美国开放式、启发式的教学模式让同学们印象深刻,课后的组队讨论、大量的作业和课堂的交流展示都让同学们受益良多。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张文杰同学认为在UCD的作息看似很自由,活动时间很多,但其实如果真的加上学习任务,过得非常紧凑。

  交流期间,同学们作为在册学生同样享受学校提供的各类学生服务,包括图书馆和通宵自习室、健身房和游泳池、学生活动中心各种项目、校园内部的公交车、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校际班车等校园设施。

图片2222送书.jpg

UCD的环境

  在学习期间,同学们与日本和埃及的朋友在宿舍体验中国美食,自己做饭,交流国际热点时事,讨论历史事件;同学们还利用周末时间,参观加州州府萨克拉门托市和市政厅,了解加州的历史文化;专程前往硅谷,了解成电校友在硅谷的奋斗,参观了三星、Intel、苹果和谷歌等著名科技公司,感受高科技对人类生活的改变;在旧金山市参观市政厅、金门大桥、渔人码头,体会美国城市的政治文化和历史底蕴,了解华人在美国的奋斗史。信软学院的禾文波同学认为通过这个项目结识了来自各国的朋友,感受到了美国这样一个移民国家的开放与包容,也切身体会到了文化的交流。

图片四 拉祜.jpg

  六周的学习时间,同学们结识到许多新朋友,也深刻体会到在世界知名高校里求学所应具备的视野和实力,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也进一步让自己开始思考和规划未来的发展,如何不断提升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争取继续到世界名校深造学习。

  据悉,该项目已成功实施三年,UCD决定继续扩大合作,在短期项目的基础上,实施为期一学年的访学项目,相关细节正在落实中,希望有更多优秀的成电学子能到UCD求学和深造。


  相关链接: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简介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简称 UCD、 UC Davis 或 Davis),是设立在美国加州的戴维斯(Davis),位于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西部的一所世界顶尖的研究型大学,隶属于著名的加州大学系统,是北美顶尖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该校被誉为“公立常春藤”盟校,属于Tier-1(最高级别) 全美最顶尖公立大学之一。

  卡耐基基金会将UCD列为一所具有医学计划的综合性博士研究大学,并进行了非常高的研究活动。UCD教职员来自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美国法学会,美国国家医学院以及美国国家工程院。大学教职员、校友和研究员共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普利策奖、美国国家技术创新奖、国家科学奖章、美国国家艺术勋章、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总统自由勋章、世界粮食奖、蓝色星球奖及麦克阿瑟天才奖等。

  根据2018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CD在美国大学本科综合排名第46位,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52位;在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54位;在2018年福布斯美国最具价值大学排名第13位。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