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通知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于开展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文:吴迅 图:吴迅 来源:校团委 时间:2018-09-12 15618

全校师生:

  2018年9月8日-16日是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根据《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现将电子科技大学推普周活动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宣传主题、目的及意义

本届全国推普周活动主题是“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以国务院发布《关于推广普通话的指示》62周年、《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实施17周年等为契机,大力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规划纲要》工作目标和任务,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拓宽覆盖面,增强宣传效果,以推进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

  二、具体活动安排

  (一)“普通话宣传周”广播站特别节目

  时 间:9月13日中午12:30-12:50,

  内 容:围绕普通话的历史、普通话和方言的和谐共存、如何学习普通话、当今新时代为什么需要普通话四个主题,推出推普周特别节目。

    欢迎各位老师及同学关注科大之声推普周特别节目。

  (二)“普通话宣传周”线上宣传推广活动

  时 间:9月10日-9月17日

  内 容:线上问卷调查、“我爱普通话”语音有奖竞赛

  1、线上问卷调查

  时 间:9月11日-9月15日

  参与方式:请各位老师和同学积极参与关于普通话宣传和推广的问卷调查。问卷链接及二维码如下:https://www.wjx.cn/jq/27949745.aspx

2623bda6858536fa960a750fe6145b12.png

  2.“我爱普通话”语音有奖竞赛

  时 间:9月10-15日

  参与方式:请参赛选手录制一段发音标准、声情并茂的音频文件(内容不限,散文、诗歌均可),将自己的参赛音频资料发送至科大之声邮箱(uestc-homeradio@qq.com),根据参选作品选出10份优秀作品,推送至成电青年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大众投票,请参赛选手及时关注微信公众号后续通知。

  (三)“普通话宣传周”线上线下答题活动

  时 间:9月10-16日

  地 点:创咖啡

  内 容:各位老师及同学可通过下面二维码、线下推广二维码或者通过网页链接(https://www.wenjuan.in/s/yIvaQz/)进行线上答题,线上答题得分前10名者直接晋级普通话有奖问答决赛,决赛具体安排请及时关注成电青年微信公众号的后续通知。

e54bcf9b95e1dfafeb9ee3d785b8c60b.png

  三、奖项设置:

  (1)“我爱普通话”语音有奖竞赛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优胜奖4名

  (2)普通话有奖问答决赛

  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四、活动交流平台

 3.pngcd3f73a90299bbb3f1c1526157574fdc.png 5.png

     校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    活动官方QQ群     UESTC科大之声官方微信公众号


                  主办方: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

                  承办方:共青团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

                  协办方:科大之声广播站

                     2018年9月12日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