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上海君耀总裁做客经管职业讲座
文:学生科 图:学生科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09-12 4206

  9月10日,上海君耀投资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总裁、我校78级校友、经管学院职业导师沈贤能博士做客经管学院,带来题为“从投资看职业转变”的专题讲座。

DSC_3067.png

  沈博士以“改变”为主题,从青春经历和人生认知谈起,指出了人生处处面临改变,我们需要以积极的态度挑战“改变”。接着沈博士从个人层面到世界层面向同学们讲述了不同的人生阶段需要拥有不同的人生态度,以千年古树为例,年轻时应该“扎根”泥土,不断吸收“养分”,提高自己的“效率”,这样才能茁壮成长。生命具有季节性,人生的投资也是如此,在适当的时间做适当的事,达到最高的“投入-产出”。最后,沈博士提到,“改变”是一定的,重要的是要清楚自己的目标与向往,抓住机遇,学会投资非物质的东西,充满信心,勇往直前。

DSC_3074.png

  互动环节中,沈贤能博士就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DSC_3088.png

  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杨、学生科科长陈莉参加讲座,讲座由研究生辅导员刘军老师主持。

  

  相关链接:主讲人简介

  沈贤能,上海君耀投资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总裁、美国雪城大学电子工程学博士、计算机工程学硕士、对冲基金人才协会资深专家会员、美国加州硅谷科技协创会副会长,曾任会长,现任理事,浙江工业大学经贸管理学院金融系客座教授、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职业导师、入选美国大学名人录1988—1989。

  沈贤能博士在金融风控和金融科技领域拥有多年经验,曾就职于美国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公司,该公司在全球保险行业风险管理领域享有盛誉,沈博士曾担任该公司常务董事和中国公司的总经理。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