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基础论坛:神经网络量子态
文: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图: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18-09-11 4830

  由基础与前沿研究院主办的“基础论坛”第136期邀请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吴玉椿副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具体安排如下,欢迎师生们参加。

  主讲人:吴玉椿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主 题:神经网络量子态

  时 间:2018年9月14日(周五)10:00-11:00

  地 点:沙河校区通信楼818室

吴玉椿.jpg

  主讲人简介:

  吴玉椿博士,副教授。1974年5月生于青海,1991年考入陕西师范大学数学系。1998年从陕西师范大学数学系硕士毕业。2001年在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数学机械化重点实验室获理学博士学位。2001年7月-2004年2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做博士后,出站后留校工作至今。2007年4月--2008年12月期间,在波兰格但斯克大学做博士后。现任中国科学院量子信息重点实验室副教授。研究兴趣集中在量子信息基础理论方面,包括量子非定域性,量子纠缠,量子关联,量子机器学习等相关课题的理论及应用研究。

  报告摘要:

  量子机器学习是机器学习与量子力学相互影响形成的新研究分支。其研究内容可分为两个主要方面。一方面,机器学习的技术给多体物理的部分问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思路;另一方面,借助于量子信息处理技术,可以加速部分机器学习算法。这两方面的研究都处于起步阶段,机器学习与量子物理的结合,到底能对双方的研究产生多大影响还需进一步探究。本次报告介绍量子机器学习的基本内容,以及在神经网络量子态表示方面的工作。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2018年9月11日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