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青年教师赴美国威廉玛丽学院进行海外教学培训
文:教师发展中心 图: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8-09-11 5550

  近日,来自我校物理学院、经管学院、公管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的9位老师抵达美国威廉玛丽学院,正式开始为期4个月的教学能力提升培训。这也是我校实施“电子科技大学骨干教学队伍海外培训计划”并与威廉玛丽学院共建教学队伍海外培训基地后,向威廉玛丽学院派出的首批学员。

1.jpg

  在学员们到校后的第一周,美国威廉玛丽学院国际事务中心主任Steve Sechrist为老师们进行了入学培训,耐心讲解到校后关于报到、交通、保险、医疗、法规等方面相关事宜,以及学校提供的各类学术活动资源,并带领老师进行了校园参观。

2.png

  在随后的开学典礼上,美国威廉玛丽学院副院长Stephen E.Hanson和国际事务中心主任Steve Sechrist分别致辞,对我校首批教师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外国语学院的吕汀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会理事刘朝宇向美国威廉玛丽学院赠送了礼物表示感谢。当地孔子学院代表、美国威廉玛丽部分教师代表以及电子科技大学美东大学合作代表Nancy Yang女士等出席开学典礼。

3.jpg4.jpg

  在接下来的4个月培训中,学员们将参加学术英语课程、大学教育理论与实践等公共课程培训,同时将参与各自专业学术导师的课程,从教师备课、教材选择、课堂组织、师生互动、效果评估等方面进行系统学习,全方位提升自身教学的综合能力。

  电子科技大学骨干教学队伍海外培训计划由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牵头实施,通过在全球排名前100的大学建立教学培训基地,选派教学骨干老师赴基地学习国际先进教学理念与方法,引进国际先进课程,切实提升骨干教学队伍教学水平。


  相关链接:

  美国威廉玛丽学院(College of William & Mary,简称WM)创立于1693年,位于美国弗吉利亚州,是全美历史第二悠久的高等院校。威廉玛丽学院得名于英国国王威廉三世和玛丽二世,是一所有着“美国母校”美誉的一流高等学府,以精英教育著称,自美国建国以来一直享有非常高的名望。该校的硬件和软件环境都属一流,是美国公立常春藤名校之一。威廉玛丽学院的本科教育于2014年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大学排名列为全美第二位,2016年全美综合排名为34名,2017年U.S News美国大学排名为32名。


编辑:李果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