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工作通知:2015年空军国防生选拔工作启动
文:李志明 郭正宇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5-05-07 4394

各位同学:

  电子科技大学2015年空军国防生选拔工作现已启动,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数量

  从全日制统招在校生中选拔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数量为12名以上(研究生比例不低于50%)。本科报名对象为2014级通信工程专业大类(届时确定为网络工程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大类(届时确定为电子信息工程或电波传播与天线专业),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专业;研究生报名对象为2013级、2014级学生,范围为电子信息类、电气信息类、材料类、计算机类、信息安全类等工科专业,优先选拔军队建设急需的技术类专业。预科生、体育艺术类(特长生)、专升本学生、非全日制统招生、已婚本科生、定向生,独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降级留级或受纪律处分的学生,不列为报名对象。

  二、选拔基本条件

  符合有关政策、规定和标准条件。主要包括:志愿献身国防事业,身心健康,符合政审、面试、体检、心理测试标准,毕业时须服从军队在全国范围内的统一分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规定学制内毕业时年龄分别不超过24、29、34周岁(截止当年8月31日);成绩良好,必修课程考试全部合格。退役复学大学生士兵、少数民族学生、五年制本科生可适当放宽1岁,但不累计放宽。符合选拔条件的退役复读大学生,在计划范围内优先选拔。符合总政规定条件的军队英模烈士子女,不受专业限制,单列计划选拔。

  三、选拔程序

  个人申请报名、所在学院推荐,经资格初审,组织政治考核、面试、学业成绩评定、体能测试、现实表现考察、体格心理检查、公示等,报上级审核批准。

  四、报名方式和时间

  即日起接受报名,截止时间为2015年5月10日18:00时。本人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到空军驻校选培办(清水河校区主楼中B2-202)报名。

  联系人:李干事  联系电话:028—61830636、15228883058。

  监督举报电话:028—85398495。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空军驻校选培办

                     2015年5月6日


相关链接:

  1、国防生政策简介

  国防生是根据军队干部补充需要,依托普通高校培养、享受国防奖学金、毕业时入伍成为现役军官、在全国范围内分配到军队工作的地方大学生。

  2、国防生义务

  热爱人民军队,志愿投身军队建设,毕业时服从军队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分配;努力学习,按期完成学业,毕业时取得相应学位;服从管理,按要求参加军政教育训练,达到相关培养标准;履行《国防生培养协议书》规定的各种其他义务。

  3、国防生权利和待遇

  在校期间享受国防奖学金(每人每年1万元),同时也可享受学校其他各种非义务性奖学金。

  国防生毕业时经考核合格成为军官,执行现役军官法,待遇与同期入学军校毕业军官相同。本科生定为副连职(专业技术十三级)军官,授予中尉军衔,起步工资每月5000元左右(现行标准,下同);硕士生定为正连职(专业技术十二级)军官,授予上尉军衔,每月6000元左右;博士生定为正营职(专业技术十级)军官,授予少校军衔,每月6500元左右。享受公费医疗、带薪假期、住房补贴(高校期间计入年限)、家属随军等福利待遇。服役满年限后,经批准,可以转业计划安置、转业自主择业、复员、退休等方式退出现役。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