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国内重点中学校长代表观礼我校新生开学典礼并进行研讨交流
文:本科招办 图:本科招办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8-09-04 6532

  9月3日,电子科技大学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清水河校区体育馆举行,来自杭州学军中学、石家庄二中、成都七中等省内外十余所重点中学的校长、副校长或相关负责人应邀前来观礼。开学典礼结束后,各中学校长及负责人参加了由我校组织的研讨会。会议围绕高校与高中创新合作模式、探索人才培养方法、通识教育改革等展开交流。副校长曾勇、教务处处长黄廷祝、部分学院领导和老师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本科招办主任林鹏主持。

ef52f284a31ecfa42e65adcd51bbc3c9.jpg

  曾勇对各位中学校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高校和中学之间不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做好人才培养的接力工作。

9f85cf259dc3226385da47136c4ccebc.jpg

  黄廷祝围绕“创新引领,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作报告。他说,一流人才的核心要素是创新与引领,主要包括思想文化与领导力、创新能力与全球素养。电子科大通过构建优质的研究型教学工程体系,提高课程挑战度;打造成电特色通识教育体系,形成通识教育全覆盖;开设本科新生研讨课,提高创新、思辨与表达能力;改革在线教育,推进MOOC建设与“互联网+”教育模式改革;通过开展“国际学堂”,建设智慧教室等途径,实现以学生为中心,激发学生潜质,最大程度地发挥学生潜能的目标。

  林鹏介绍了我校2018年招生情况。2018年,我校在全国大部分省市录取提档线高于当地省控线的分数和录取平均分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在全国双一流A类高校中的录取排名稳中有升,我校在四川录取投档分数线连续多年排名第一。他还介绍了我校近年人才培养的成果,表示本科毕业深造率不断提升,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成效显著,在各个国际、国内的竞赛中斩获大奖。在2017年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中,电子科技大学位居第一。

  到会的中学校长及相关负责人对我校近年来持续提升的办学实力予以充分肯定。杭州学军中学副校长冯定应分享了浙江省高考改革的情况,改革后的新高考关键词就是“选择”,从简单的文理科选择变成了各个学科的选择,从“二选一”模式变成了“七选三”模式。改革带来的巨大改变要求学生们学会通过生涯规划进行选择,既要选择自己学得好的,也要选自己想学的。石家庄二中校长焦桂华对于开学典礼上王亚非书记的致辞印象深刻,表示自己充分感受到了电子科大对于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将鼓励更多的学生报考成电,也希望成电的知名教授到中学开设讲座,助力河北省参加新高考改革的学子规划人生方向。成都树德中学校长张翼非常认同我校举办的各类比赛和夏令营活动,希望能与我校有更加全方位、多样化的交流。

b427f0917bd97060d3a6cb6e44e4adea.jpg03bf5e6dba8fd424c739f56e121b80a1.jpgc066db252585c5d67a945cba8c5c8382.jpg

  会后,重点中学校长们先后参观了我校校史馆、电子科技博物馆、心理健康中心、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学生数据中心等。


编辑:罗莎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