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研究生院赴上海重点单位开展调研
文:李川 图:就业办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8-08-15 5082

  为进一步加强与重点国有企业及行业顶尖企业交流合作,探讨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合作,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8月8-9日,研究生院和电子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赴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华虹集团和华为上海研究所开展重点用人单位调研并看望校友代表。

  在上汽集团调研期间,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培养处长兰中文一行在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张建华、人力资源部副总监刘懿艳、技术中心软件工程部总监王大志等人陪同下,参观了上汽自主品牌荣威部分车型,并与部分校友代表进行座谈;在华虹集团调研期间,调研组在华虹集团总师赵宇航、人力资源部部长金玲陪同下,参观了华虹集团集成电路研发中心并进行了座谈,华虹宏力半导体、华力微电子等集团子公司代表参与座谈;在华为上海研究所人力资源负责人王若鹏陪同下,调研组参观了上研所无线通讯研发中心,并与校友代表进行座谈。

blob.pngblob.png

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调研

  兰中文向各调研单位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情况。他说,学校近年来积极推进落实研究生分类培养,与重点单位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通过开展联合培养、人文与学术交流月和加强研究生实践等途径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有效提升了研究生培养质量。学校将进一步加强与重点就业单位在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的深度合作。

  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管理处长汪利辉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各调研企业用人需求与我校人才培养学科特色具有极高的契合度。他向各用人单位发出邀请,欢迎各单位到我校进行2019届毕业生招聘,同时也希望各用人单位能参与我校研究生培养全过程,通过提前选留等方式,共同探索行业领军人才培养新模式。

  上汽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张建华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回顾了上汽乘用车分公司与成电的合作历史,表示将以“电动·智能·网联”汽车联合创新中心为桥梁,继续推进双方校企战略合作,扩大合作领域。

blob.png

华虹集团调研

  华虹集团总师赵宇航向调研组介绍了华虹集团发展情况,他表示,华虹与电子科技大学长久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与电子学院有着紧密的校企合作,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加深双方合作,建立校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华虹集团愿意与成电一起,为国家集成电路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blob.png

华为上海研究所调研

blob.png

校友代表座谈

  华为上海研究所人力资源负责人王若鹏介绍了华为校招工作进展,表示将在华为“四赛一星”及创新项目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成电的合作。在校友座谈会上,校友代表对学校近年来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给予积极评价,为学校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并对学校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和职业发展教育提出了良好的建议与期望。

  近年来,研究生院在国家“提高质量,服务需求”指引下,积极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完善与科研院所、行业顶尖企业和地方政府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机制,建立高水平校企联合培养基地,积极引导研究生开展专业实践,全面提升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