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物理学院赴岑巩县开展“残疾人帮扶”党建结对工作
文:张宏凯 图:赵鑫颖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18-08-14 4524

  为贯彻落实《电子科技大学2018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2018年定点扶贫岑巩县工作方案以及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与贵州省岑巩县定点党建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物理学院党委根据自身实际,与岑巩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结对,开展岑巩县残疾人定点帮扶工作,进一步发挥党建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

1.jpg4.jpg

  8月8日,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徐军、副院长杨宏春一行前往岑巩县进行实地考察,与我校挂职岑巩县委副书记谢继华,贵州省黔东南州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唐显军,岑巩县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杨光和、副理事长杨再武等举行残疾人扶贫共建党政工作对接会。

  杨光和对岑巩县残疾人的本情况,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介绍。岑巩县目前共有7753名残疾人,其中建档领卡残疾人中有1789人还未脱贫,存在人群居住分布区域广、开展工作难度较大等问题。

  徐军对物理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院在前期与岑巩县政府和县残疾人联合会进行沟通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和近几年的工作基础,对岑巩县残疾人定向扶贫方案有了初步设想,包括残疾人电子商务职业培训、残疾人电子商务创业培训、残疾人高等职业教育圆梦计划以及文化传承和党建工作交流五个方面的内容。

  黔东南州、岑巩县与会领导对此设想方案给予积极评价,表示将大力整合行政资源,协助相关措施顺利开展。

  与会人员围绕学院提出的设想方案进行讨论,确定了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与岑巩县残疾人联合会党组的党建结对帮扶框架协议,并研究制定了结对帮扶工作方案和年度计划,明确了张宏凯老师和赵鑫颖老师为物理学院联络人,杨光和理事长为岑巩县残疾人联合会联络人,双方将建立长效帮扶机制。

7.jpg

  8月9日,徐军、杨宏春一行到岑巩县塔山村进行实地考察,与我校挂职的塔山村第一书记赵冰,塔山村支书杨宗明、主任杨达清进行座谈。针对塔山村目前有贫困户206户,其中残疾人70余人的情况,徐军表示,学院将为大有镇大寨村残疾人提供免费学历教育和相关技能培训,并针对塔山村在今后的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全力帮助。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