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美国圣何塞州立大学硅谷科创学习项目举行
文:程帆 图:郭宇浩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08-15 3850

  近日,来自我校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的6名同学前往美国圣何塞州立大学(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与来自国内其他高校以及韩国、印度、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大学生共同参加硅谷科创学习项目。

图1.jpg图2.jpg

各行各业的精英给同学们带来精彩讲座

  本次科创学习项目主要包括讲座和团队项目两部分。圣何塞州立大学教授、商业精英和从事前沿技术研究的工程师等先后带来精彩的讲座,内容不仅包括美国历史、创新创业、生物工程,更有对和同学们专业息息相关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问题的探讨,满满的“干货”让同学们收获颇丰。

图3.jpg

同学们与Perry教授探讨硅谷的发展历史

  Keith Perry教授,一位凭借自己的双手创立7家公司的企业家,通过讲座的形式为同学们介绍了硅谷的历史以及Google等一些著名公司的发展历程。同学们对这次讲座充满了兴趣,讲座前就积极和Perry教授交流起来,共同探讨硅谷的历史以及他的创业经历。

图4.jpg

同学们为各自的项目展开讨论

  团队项目方面,本次项目一共设9个小组,我校的6名同学被分配到5个不同的小组,分别进行电子证书认证系统、可携带水处理设备、多功能智能卡、便携式空气净化器以及智能卡项目的研究。在教授的讲解和圣何塞州立大学导生的引导下,同学们积极讨论,按照商业模型的构架,在三个星期的时间里逐步将各自的项目完善,为最终的展示做足充分的准备。

图5.jpg

同学们展示各自的项目并回答评委的问题

  在展示环节,同学们细致地给评委们介绍自己设计的项目的动机、市场需求、产品结构、面向对象、商业模型等各个方面。在最后的答辩环节,面对教授的各种犀利提问,同学们从容作答,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三周的时间虽然有限,但是同学们均表示收获满满,不虚此行。此次项目交流不仅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对硅谷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对自己的未来发展和学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期待以后有机会参加更多的国际交流项目。


  相关链接:

  美国圣何塞州立大学(San Jose State University)是一所顶尖的综合性公立大学,位于圣荷西市中心,而且位于世界高科技的中心硅谷。圣何塞州立大学成立于1857年,不但是美国西部历史最悠久的州立大学,而且是加州州立大学系统的发源地。其悠久的历史、优越的地理位置以及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教育理念成就了其特有的风格。圣何塞州立大学一直被列为全美西部地区最顶尖的公立大学之一,提供涵盖145种专业领域和108个专业的课程设置。在圣何塞州立大学校园范围40公里内有超过6600家大型高科技公司的总部,例如Apple、Google、CISCO、Intel、Adobe、Facebook、Twitter、HP、Yahoo等。目前,我校与圣何塞州立大学开展了暑期交流项目、学期访学项目。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