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我校学子参加俄罗斯MIET暑期交流活动
文:陈泓瑾 田凯文 图:田凯文 陈舒彦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8-08-14 5122

  近日,来自我校格拉斯哥、光电、电子、机电、物理等学院的31名同学前往位于俄罗斯泽勒诺格勒的莫斯科国立电子科技大学(MIET),开启为期两周的交流学习之旅。

27578fccbc8e036a39eaf11d411fe972.jpg

  7月24日上午,MIET的项目老师和相关教授为同学们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热烈欢迎首批来自中国的国际暑期课堂同学,希望在接下来的两周内大家对通信技术、俄罗斯文化有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欢迎大家对这个年轻的短期交流项目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第一天高强度的通信专业课程学习后,校方还贴心地安排了独具俄罗斯特色的Welcome Coffee。俄式小吃和饮品打破了初次见面的尴尬气氛,同学们与外方老师、MIET志愿者很自然地开始交流并相互认识,这为他们即将开始的友谊之旅打下良好的基础。

9fc96d40bdb0805cf4c84eeef742a989.png43c24856477c45d65f4704540cc8c183.jpg

  该项目主要包含5G、路由与交换相关的通信专业课程,以及活泼有趣的俄语和文化课程。尽管课程充满挑战,但在校方教授的耐心讲解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下,大家都收获满满。

9c24ba4b4b26adcbdfcb249aaa907101.jpg62920ee4c941e949ebce7e645a81dfcc.jpg

  每天下午四点以后的课余时间,校方还为同学们准备了多姿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比如international club、walking tour、莫斯科著名公园游览等,让同学们对俄罗斯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和体验。尤其是在MIET留学生组织的international club中,大家一起玩英文版狼人杀、看电影、打乒乓球,并互赠礼物,这让来自俄罗斯、中国、加纳、哥伦比亚等国的同学在轻松愉快的交流中结成了深厚的友谊。

c74354fb948005da8081040418957438.jpgeb0bb19a35411dbaafdcab9c8788c9b3.jpg

  结束了一周的紧张课程之后,MIET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了期待已久的莫斯科市区,参观了红场、克里姆林宫、莫斯科城、莫斯科国立大学等著名文化景点,大家都惊叹于莫斯科建筑的雄伟与壮丽。每到一处,校方老师都会耐心为同学们讲解与其相关的历史故事。漫步于古建筑之间,一块块红色砖瓦都展示出俄罗斯绚丽多彩的艺术与文化;穿梭在络绎不绝的人群中,抬头便是与国内截然不同的风景。这别样的异国风情,在同学们的心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俄罗斯的学习交流已经过半,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学中玩,在玩中学,大家不仅亲身体验了境外课堂学习氛围,而且还深入地感受了多元文化,开拓了国际视野,相信接下来的项目时间里大家的体会一定会更加丰富多彩!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