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南方日报:电研院审议产生新一届理事会成员
文:龚名扬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08-10 3034

南方日报讯 (记者/龚名扬)近日,电子科技大学广东电子信息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电研院”)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东莞市行政办事中心召开。会议审议产生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等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听取电研院院长陈雷霆所作的“2017年度电研院工作报告”,审议2018年财务预算方案等7项重大议题,并就电研院下一步的发展重点和未来规划进行研讨。

电研院理事会副理事长、东莞市副市长刘炜出席会议,广东省科技厅、东莞市科技局、东莞市财政局、松山湖管委会等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电研院理事会副理事长、电子科大副校长杨晓波教授主持。

陈雷霆介绍,2017年电研院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持续强化镇街产学研合作,助力企业实现技术攻关。年度内推动实施各类重点技术攻关及产业化项目24项,通过技术创新直接服务规模企业200余家,为2000余家中小微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刘炜认为,依托学校雄厚的科研和人才资源,电研院可以深入调研东莞电子信息、新一代信息产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为东莞产业升级培育提供“智库”的支撑作用。刘炜希望电研院能够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在加强人才培养的同时,加快行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卡脖子”问题;集中力量服务一批企业、集中精力服务1-3个专业镇,持续做好企业及区域产业服务,为东莞迈向国家创新型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同时鼓励电研院积极引进高水平的国际会议或组织举办国内重大活动,打造展示科技成果的重要窗口,营造良好的创新氛围。

结合学校在华南地区的发展战略,杨晓波建议学校、东莞、电研院三方转变发展思路,由高校的“单打”模式转变成“政府+高校”的“双打”模式,从短期培训、学历教育到研究生培养,积极探索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他希望三方在科技、人才和教育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支撑东莞国家创新型一线城市的建设发展。

报道链接:http://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18-08/10/content_7743856.htm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