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研究生院组织研究生赴新加坡参加“创新及领导力培训计划”
文:高一星 图:高一星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8-08-08 3432

  7月26日-8月8日,研究生院组织我校20名研究生学生骨干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参加为期13天的“创新及领导力培训计划”,以国际实践项目为依托提高学生国际竞争力,助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精英人才。

图片1.png 

  前期,研究生院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创新创业中心进行深入沟通,结合同学们的学科特色,围绕“电子信息+领导力”“电子信息+创新”“电子信息+商业策划”等热点开设相关课程,项目课程体系丰富。

  其中,“电子信息+创新”“电子信息+商业策划”系列课程基于电子信息,延伸至电子信息与商业计划识别、电子信息与客户开发、电子信息与设计思维等前沿研究方向,启发同学们跳出思维定势,发现“电子信息+”在跨界领域的关键作用。

c062503e2448d58432855ad3805fc06c.png

b55fa12e3aa1f09a182c46d67a1c4135.png

  “电子信息+领导力”系列课程,深入分析了电子信息发展与创业公司发展方向的紧密关系,鼓励同学们大胆创新,敢于尝试。课程间隙,同学们纷纷上台向老师咨询,交流分享自己的见解。南洋理工大学的Roderick Chia教授和Prof Foo教授对研究生骨干的学习热情和扎实的专业知识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片4.png

  在理论学习之外,同学们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素质拓展,让同学们切实体会到了团队协作在竞争中的重要性。同学们还漫步新加坡河畔,了解新加坡的历史,感受新加坡现代商业的繁荣;体会热带岛屿的生态,参观原始森林和专业花圃,并欣赏了新加坡首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新加坡植物园。

图片5.png 

  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创新及领导力培训计划”,大家感受到了全新的课堂体验,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完成了小组项目,收获很大,希望日后能有机会参加更多的此类国际交流项目。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提升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研究生院整合资源,加强与国际院校的合作,已形成一系列形式多样的出国(境)交流和实习实践项目。研究生创新及领导力培训计划是研究生院根据研究生学科特色定制的出国实训项目,截止目前已经举办2期。研究生院将进一步依托学校平台,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专业化定制更多“学科-创新-领导力”出国(境)项目,服务每一位研究生。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王晓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