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2018年暑期青年先锋营”培训班结业
文:校工会 图:黄媛媛 陈星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18-08-01 4930

  7月29日,我校“2018年暑期青年先锋营”培训班在贵州省遵义干部学院举行结业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靳敏出席结业仪式,并为参加培训的30余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2018年暑期青年先锋营”培训班由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校工会共同举办,是首次开展的青年教师红色教育培训活动,也是落实我校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的具体实践。先锋营培训于7月26日在遵义干部学院开班,30余名学员开启了为期5天的红色之旅。培训围绕革命教育主题,课程设置科学、形式灵活、内容丰富、保障有力,很好地调动起参训人员的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

微信图片_20180731221519.jpg

  结业仪式上,靳敏代表学校祝贺学员们顺利结业。她说,参加先锋营的老师们在培训期间充分展现了成电青年教师的风采,通过扎实有效的学习,达到了“受教育、长才干、促交流、增友谊、强信念”的目的,也坚定了学校进一步办好青年先锋营的信心和决心。她表示,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将此次学习的收获和本单位同事分享,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731221543.jpg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段兆云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鲁力教授、杨阳教授、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黄健教授、外国语学院李杰副教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畅谈学习感受、并建言献策。他们认为,本次培训组织科学、保障有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育等,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深入体会到了“实事求是”“独立自主”“坚定信念”“民主团结”“敢闯新路”的遵义会议精神内涵。通过先锋营学习,不仅收获了友谊、增强了团队凝聚力,而且不同学科背景的老师在一起更是碰撞出了科研合作的火花。

微信图片_20180731220920.jpgb6b40a6a35733a1618c4aa2e4b2e86e5.jpgf5f74265f34e323348c27bf7a00ea8cf.jpg

  参加先锋营的青年教师们一致表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在成电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中,青年教师群体要敢于肩负起责任和使命,为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发挥先锋作用。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