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公管教师出席2018年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拉丁美洲公共管理会议
文:公管学院 图:公管学院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18-07-29 4319

  7月23日-27日,主题为“全球化、区域和一体化”的2018年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拉丁美洲公共管理会议(2018 IASIA-LAGPA Conference)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本届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议由国际行政院校联合会与拉美公共行政组织、秘鲁公务员局共同举办,来自全球58个国家的百余名代表参与了本次会议。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主任、公共管理学院赵蜀蓉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以《“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在中巴经济走廊(CPEC)中的经济和安全利益分析》为主题作报告。  

1.jpg

  赵蜀蓉教授在报告中对我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巴经济走廊(CPEC)进行了总体介绍,指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预期投入与建设目标,在2030年之前,预计在港口、铁路、能源等方面完成基础设施建设,助推中巴合作迈上新的台阶。其次,报告对中巴经济走廊的投资环境进行了分析,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在巴基斯坦国家电网方面将达到340亿美元的投资额,高速铁路和公路建设上将有40亿美元的投资。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远不止经济意义,更将产生地缘政治上的影响。当前,中国的经济形势是资本和工业产出过剩、经济增长方式逐渐转变、能源多元化与能源安全问题亟待引起重视等。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所带来的投资将为中国西部地区带来发展机遇、加强中国与印度和中东地区的联系,并将有助于推动国际产能合作,从而促进中国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此外,中巴经济走廊的建设,将有助于维护国家安全。同时,对项目推进中面临的一些治理和安全方面的挑战,赵蜀蓉教授表示未来将着力解决诸如政局不稳定、政治腐败、法律保护不到位等问题。

2.jpg

  会议期间,赵蜀蓉教授代表电子科技大学西非研究中心与各国从事非洲研究的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并就2018年公共管理国际会议(ICPA)进行宣传,向在场嘉宾发出邀请,欢迎与会的专家、学者积极参加2018年公共管理国际会议及西非研究workshop。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