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育部专家组来校评审及检查中央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项目执行情况
文:淦登越 图:淦登越 来源:计划财务处 时间:2018-07-27 3491

  近日,教育部专家组组长赵素芬一行来校评审2019年中央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并检查2017年项目的建设和执行情况。副校长曾勇,研究生院、国资处、后勤保障部、图书馆、学工部、信息中心、保卫处、体育部、基础院、教务处、医学院、计划财务处等部门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计划财务处处长徐谡主持。

738411994860757357.jpg

  曾勇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2017年项目建设和2019年项目申报情况。他说,2017年中央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经费重点支持两个方面,一是用于改善与师生密切相关的学习及工作环境,二是用于打造人才培养实验条件。目前,各项目已经全部建设完成,财政资金预算执行率为100%。项目投入使用后,师生的体验感有较大提高,学校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也得到了持续改善。2019年学校共申报三大类项目,包含24个子活动,为改善人才培养基础条件和公共服务提供了支撑。学校力求通过设备购置类项目改善设备条件,为人才培养提供必要的硬件保障;通过基础设施改造类项目提升学校的基础建设条件和校园平安建设水平;通过房屋修缮类项目为师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与学习环境。曾勇说,相比东部高校,西部高校对中央财政的依赖度更高,发展面临的困难更多、任务更加艰巨,希望上级主管部门能加大对西部高校的投入,缩小东西部高校财力差距,促进西部高校“双一流”建设。

  随后,专家组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对我校2019年新申报项目进行了分组评审。各申报单位就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建设内容、资金需求计划以及支出明细预算等内容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专家组根据具体情况对部分项目进行现场勘察,确保预算的合理性和准确性。

  经过评审与检查,专家组认为我校2017年项目执行情况良好,管理规范,账目清晰明了;对于我校2019年项目申报的整体质量及评审组织工作给予认可,充分肯定了我校提前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校内预评审”做法。同时对今后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等提出建议,希望学校继续严格按照项目建设和经费管理的有关要求,积极实施完成好每个项目。同时表示会将西部高校的诉求转达教育部,给予西部高校更多中央财政支持。

  曾勇感谢专家组对学校项目申报的大力支持,表示将一如既往重视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经费的使用和管理,学校高度重视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将据此进一步完善相关项目的申报材料。对于新批复项目,将继续严格按照项目建设和经费管理有关要求,成立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工作队伍,积极组织实施,加强绩效管理,扩大改善基本办学条件项目的惠及面,让学校全体师生从中获益。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