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 告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二届高校“互联网+学生工作”创新论坛征文启事
文:张凤寒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8-07-24 42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引向深入,促进思想政治教育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拟举办第二届“互联网+学生工作”创新论坛。现就论坛论文征集事宜公告如下:

  一、论坛简介

  “互联网+学生工作”创新论坛是一次学术盛会,也是一个学术交流的公共平台。论坛拟通过搭建学生工作一线队伍与学术界的交流沟通平台,聚焦于思想政治教育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这一领域,深入探究在“互联网+”时代,如何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地开展学生工作。2017年,首届“互联网+学生工作”创新论坛得到众多高校教师和青年博士的积极参与,取得圆满成功,得到了同行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一)论坛主题:互联网思维与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研究

  (二)主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发展中心、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

  (三)承办单位: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

  (四)支持单位:《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

  (五)举办时间:2018年11月中下旬,举行具体时间以组委会发布的公告和邀请函为准。

  (六)会议邀请:凡提交论文的专家学者都将获得参会资格。论坛主办方根据所提交论文的主题和学术质量,安排相应的主旨报告,发出正式邀请函。

  二、征文对象

  全国高校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研究与实践工作的教师和博士生。

  三、选题范围

  本次创新论坛选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互联网环境下青年学生思想和行为的新呈现

  2.互联网思维下推进大学生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方法

  3.互联网环境下高校学生学习与发展指导体系构建

  4.互联网环境下高校学生生涯规划指导工作模式创新

  5.互联网环境下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

  6.互联网时代下高校学生管理模式创新研究

  7.互联网思维下高校辅导员网络话语能力新提升

  8.其他与“互联网+学生工作”相关主题

  四、征文要求

  1.稿件务必是原创作品,且未公开发表。

  2.稿件内容包括:文章标题、作者姓名、中文摘要(不超过300字),关键词(3-5个);并在第一页页脚中注明如下信息:作者姓名、学位、职称、单位、邮箱、电话等联系方式。

  3.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凡采他人学说,务必注明。论文规范及参考文献格式请参照《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4.论文篇幅在6000到10000字之间为宜。

  五、论文录用

  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投稿论文进行评审,颁发优秀论坛奖,部分优秀论文将推荐至《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杂志发表,其他论文将结集出版论文集。

  六、论文提交方式

  论文请于2018年10月30日前,邮件发送至wjb@uestc.edu.cn(只接受电子稿,投稿邮件主题与word文件名为:“姓名+学校+论文标题+手机号码”,例如“张三+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时代高校学生工作的新转变+13456781234”请严格按此顺序标注)。

  七、论坛联系人

  范淑焕:(028)61831631,fansh@uestc.edu.cn

  张凤寒:(028)61831769,zhangfh@uestc.edu.cn


               第二届高校“互联网+学生工作”创新论坛组委会

                      2018年7月24日


  相关链接:

  《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简介: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学术性期刊,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会刊。“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人大报刊复印资料重要来源期刊”和“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A+)”。

  《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简介: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创刊于1999年,是一本综合性社会科学学术刊物。目前已成为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来源期刊、《中国期刊网》入网期刊、《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收录期刊。被评为全国优秀社科学报、全国理工农医院校社科学报优秀期刊、四川省社会科学特色学术期刊。近年来,期刊依托电子科技大学学科优势,围绕电子信息技术与管理创新等重点领域,开办了 “公共管理”“应急管理” “互联网金融”“网络文化”等特色栏目,为广大学者打造学术交流、启迪思想的重要平台。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