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兰州北科维拓公司捐赠1000万元在我校设立“晚晴基金”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7-19 9660

  7月18日下午,我校与兰州北科维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北科维拓晚晴基金捐赠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专项基金、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园区建设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北科维拓集团将捐赠1000万元,在我校冠名设立“北科维拓晚晴基金”。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北科维拓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陈冬梅出席签约仪式。

9976439d62540a0405d7e9b5573300a9.jpg1a2f1fa434d7c3b69ae91ce42b8aa341.jpg

  王亚非在致辞中代表学校,衷心感谢北科维拓公司对成电的支持和帮助,并对公司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表示赞赏。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表示成电一直坚持开放办学,既要广泛地汇聚社会资源,促进学校发展,又要让学校的人才资源和技术优势回馈社会,更好地做好“三个面向”。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领域的合作关系,强强合作、携手共赢,早日结出丰硕的成果。

2dcda361d1c9182a0dbd78ed75652e7f.jpg

  陈冬梅结合自身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经历和公司发展的历程,表示电子科大在电子信息领域综合优势明显,拥有一大批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老领导和老专家,向他们表达关怀和敬意是科技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公司也希望依托电子科大的人才和技术优势,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为我国民生服务、社会治理、智慧城市建设等作出更大贡献。

a956901daf857be14d4b4cb9886e49c4.jpgef12e2f771be060feacda737a1576f0e.jpga4a50f46aa1f1482d6e0125bb9981f84.jpgebf2e5fb8ecfd15f651c2cbb6f3f6d8a.jpg

  签约仪式上,陈冬梅和王亚非分别向对方授予捐赠支票和捐赠铜牌,北科维拓公司副总经理、成都北科维拓执行董事陈佩华和我校副校长杨晓波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校校友、成都北科维拓董事总经理张芒和杨晓波共同签署了北科维拓晚晴基金捐赠协议。北科维拓公司副总经理杨裔向首届全国高校百名“两课”优秀教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管文虎教授颁发聘书,聘请他担任公司顾问。

  根据协议,北科维拓晚晴基金总捐赠期为10年,每年100万元,旨在表达社会企业及校友对学校离退休老领导、老专家的关怀与敬意,感谢他们为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及人才培养作出的巨大贡献。基金将面向学校离退休老领导和老专家,用于在生日或节日进行慰问关怀,患重病或生活出现较大困难时给予经济资助,每年组织两次大型活动,组织参加有关学术活动和专题活动。

  此外,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园区建设方面,校企双方将共建实验室和示范基地,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在社会治理智能化方向的应用,开展实习实训、在职培训、赛事举办,北科维拓还将积极参与学校与地方政府共建的产业园区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靳敏主持仪式,离退休工作处、合作发展部、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教务处、宜宾研究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北科维拓集团董事会秘书、董事长助理,成都北科维拓行政人事总监、市场销售总监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

  兰州北科维拓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兰州市国资委和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投资成立的一家多元化、集团化公司。公司目前在兰州、北京、深圳、西安、成都、合肥等全国各地拥有10家子公司,涵盖软件研发和系统集成、园区建设、电子商务、智能制造、金融支付等多项业务,目前业务已在全国15个省份,43个市、区、县得到推广应用。在工信部指导下,北科维拓牵头成立了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标准化产业联盟,目前已有成员单位38家,并编制发布了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信息化国家行业标准,建成了甘肃省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取得软件著作权100余项、专利20余项。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