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经济网:捐助1000万元设立“晚晴基金” 电子科大与兰州北科维拓科技公司“牵手”
文:周圆韵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18-07-19 2304

签约仪式现场.jpg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  周圆韵  文/图)7月18日,电子科技大学与兰州北科维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该校清水河校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电子科技大学北科维拓晚晴基金捐赠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专项基金、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园区建设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

其中,北科拓维将捐助1000万元,在电子科技大学冠名设立“北科维拓晚晴基金”。该基金总捐助期为10年,每年100万元,旨在表达社会企业及校友对电子科技大学离退休老领导、老专家的关怀与敬意,感谢他们为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及人才培养作出的巨大贡献。基金将面向电子科大离退休老领导和老专家,用于在生日或节日进行慰问关怀,患重病或生活出现较大困难时给予经济资助,每年组织二次大型活动,组织参加有关学术活动和专题活动。

此外,在科学研究方面,校企双方将共建联合实验室和示范基地,努力申报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联合申报国家级项目,联合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前沿技术在“社会治理智能化”方向的应用探索。在人才培养方面,北科维拓将为电子科大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支持和帮助,电子科大将为北科维拓创造条件开展学习交流和在职培训,双方还将以国家新工科人才培养目标为指引,合作开展“中国软件杯”赛训、实训、培训基地建设及相关活动,为地方经济发展、校友经济聚合提供定制化人才培养。在园区建设方面,北科维拓将积极参与电子科大与地方政府共建的产业园区建设。

北科维拓公司董事长陈冬梅表示,电子科大在电子信息领域综合优势明显,拥有一大批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老领导和老专家,向他们表达关怀和敬意是科技企业应当承担的社会责任。公司也希望依托电子科大的人才和技术优势,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为我国民生服务、社会治理、智慧城市建设等作出更大贡献。


报道链接:http://www.scjjrb.com/#/newsDetail2?title=%E6%9C%80%E6%96%B0%E6%92%AD%E6%8A%A5&id=211255



编辑:陈伟  / 审核:陈伟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