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再创新高!2018年学校本科深造率超过2/3
10个学院本科深造率达到70%以上,格拉斯哥学院本科深造率高达84.5%
文:王晓刚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8-07-19 14477

  2018年本科深造率超过2/3!7月18日下午,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2018年学生深造工作总结会,12个学院本科深造率达到68%以上,10个学院本科深造率达到70%以上。学校本科总体深造率已达66.93%,出国(境)深造率达20.7%。

aa092772ba5b5bb61cacbdcb2a6131a3.jpgbcd7bcf8d63bd340d1bb9a5918fbee3b.jpg

  会议总结梳理了2018年学生深造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安排部署了新一年的学生深造工作,并对2018年学生深造工作表现优秀的单位进行了表彰。校领导申小蓉、胡皓全、曾勇出席会议并颁奖。

4a785f34f581a4ac10501e283918660f.jpg28c37d39c00faebea8237e112b9ff88b.jpga71a591f40f2056bbbe596978b7117ef.jpg

  格拉斯哥学院、自动化工程学院被授予“深造工作特别奖”;英才实验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物理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材料与能源学院被授予“深造工作优秀奖”;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示范性软件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被授予“深造工作进步奖”。

  学工部部长钱云光以《聚焦深造,助力高层次人才培养》为题进行主题发言,分析了学生深造工作的背景与思路,梳理了学生深造工作的举措与成效。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表示,学校将再接再厉,努力使继续深造成为更多成电学子“学在成电”的第一选择,进一步科学构建深造的结构,并通过机制创新、载体创新、方式创新等举措使学生深造工作常做常新,努力使成电人才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务处副处长何佳从“一个核心”(即以学生为中心的精英人才培养)、“两个着力点”(即通识教育+创新教育)、“三方面举措”(即国内国外“考得上”、名校名师“看得上”、“发展后劲“跟得上”)介绍了对促进本科深造工作的思考和举措;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吕泰介绍了我校学生出国(境)基本情况、分析了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和方向并强调了“规范管理,平安留学”等重点工作;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万丽娟从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的角度介绍了推动学生深造工作的举措、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格拉斯哥学院副院长刘欣刚、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宝莹、自动化工程学院2018届本科生辅导员张倩、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示范性微电子学院)2018届本科生班主任林先其教授分别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在学生深造工作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eed5da3e15a0f1284b80bed62dbea6c1.jpg

  申小蓉代表学校对为2018年学生深造工作做出贡献的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对受表彰单位表示祝贺。她分析了学生深造工作的形势与任务,从国家层面、学校层面和学生层面强调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深造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进一步做好学生深造工作提出了四点期望:第一要把学生深造工作与理想信念教育相结合,第二要把学生深造工作与教学科研相结合,第三要把学生深造工作与培养学生健全人格相结合,第四要努力优化学生深造的结构,进一步提升出国(境)深造率和直博率,为国家培养高层次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副院长以及辅导员、班主任,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处、图书馆、后勤保障部、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