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以色列研究中心与省科技交流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共识
文:李勤 图:李勤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8-07-18 4062

  7月16日,我校以色列研究中心主任滕颖教授一行前往四川省科技厅科技交流中心洽谈合作。省科技交流中心、省科学技术普及中心、四川西部国际技术转移中心主任丁建、副主任明希接待滕颖一行,双方就建立一个“政府、学校、企业资源信息利用共享的高规格平台”进行座谈研讨,达成战略合作共识。

497368a227dcb4edf81c90dab434760b.jpg

  丁建介绍了省科技交流中心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交流中心大力推进四川企业与以色列企业的合作,落实政府对企业提供的配套支持,欢迎电子科大以色列研究中心为交流中心提供理论技术指导,聚焦“软科学”,提升技术转移、科技创新含金量。

  滕颖介绍了以色列研究中心的定位与工作研究方向。她谈到,研究中心的定位与交流中心的定位有较高契合度,交流中心具有政府、企业的信息优势,以色列研究中心具有学术研究优势。以色列是发达创新度较高的国家,以以色列为切入点,扩展到“一带一路”这条线进行比较研究,对政府政策在企业的落实效果进一步跟踪、分析和反馈,将为政府提供数据化有价值的参考建议。

  双方还就建立智库合作研究、技术转移中的文化交流、战略合作框架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